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1-08-15 23:45
  • 来源: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
  • 作者:

微信图片_20210814090258.png

  太平府航道桥首桩施工顺利开钻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8月13日,中铁四局承建的新建巢(湖)马(鞍山)铁路跨长江太平府航道桥首桩施工顺利开钻,拉开了大桥施工的序幕。

  太平府航道桥位于马鞍山公路长江大桥上游2.3km,左岸为和县,右岸为当涂县,是连接马鞍山市长江两岸的公铁两用多功能过江通道。桥跨布置为(56+168+392+168+56)m的双塔钢桁梁斜拉桥,主跨392米将成为世界上最大跨度的无砟轨道高速铁路桥。桥面设计采用“4线铁路+6车道公路”标准,上层为双向六车道城市快速路,设计时速80公里;下层四线为巢马城际铁路与宁和宁马铁路,设计时速250公里。航道桥整体施工具有超大主跨、超高主塔、超大直径钻孔桩,工程规模大、科技含量高、施工环境复杂等特点。此次开钻的首桩直径2.8m、孔深60.4m。

  巢马铁路起自巢湖东站,往东南方向延伸,在马鞍山长江公路大桥上游2.2公里处跨越长江,设联络线往北引入马鞍山东站。新线全长73.2公里,其中马鞍山南站至马鞍山东站联络线长11.8公里,马鞍山南站东端预留正线至禄口机场与江苏南沿江城际铁路相接。全线新设含山站、郑蒲港站、马鞍山南站。巢马铁路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铁网沪汉蓉快速通道合肥至上海间的重要组成部分,设计时速350公里。巢马城际铁路既是马鞍山市与省会合肥的直接联通线,又是安徽通往上海等长三角城市的高铁新通道,对进一步完善区域高速铁路网布局,促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具有重要意义。建成后,马鞍山到合肥的交通时间有望缩短至45分钟!

  中铁四局自进场后,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在保证项目部各项防疫措施落实到位的前提下,加紧组织生产大干,广大员工吃苦在先,冲锋在前,连续作战,战疫情、抓开工,与汛期争分夺秒,克服地质条件复杂、汛期提前来临且水位上涨迅猛等困难,积极推广四新技术应用,确保了项目节点工期目标。

  (张跟平 杨浩天 李友强 记者 刘玉才 )

微信图片_20210814090330.png

  太平府航道桥首桩施工顺利开钻

编辑: 毛书兵
推荐阅读
2024政务V影响力大会·安徽论坛召开


发布于2024-04-20 13:52:09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