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1-09-13 06:55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9月10日,在江西省九江市庐山站北侧,随着施工人员将最后一对500米长轨,成功铺设在无砟道床上,标志着安九高铁正线轨道全部贯通,为全线年底具备开通运营条件奠定坚实基础。

  此外,安九高铁安庆至黄梅段已于近日安排接触网送电。9月12日,由中铁电气化局承建的安九高铁安庆至黄梅段四电工程接触网热滑顺利完成,为下一阶段的联调联试打下了坚实基础。

  据悉,安庆至九江高铁设计时速350公里,正线全长170.9公里,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京港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

  据悉,安九高铁预计2021年底具备开通运营条件。这条铁路建成通车后,将形成一条位于安徽、湖北、江西三省境内的南北向大运力、快速客运通道。对芜湖来说,安九高铁全线通车后,芜湖至南昌的高铁将不需要从杭州绕行,芜湖高铁可经安庆、九江,直达南昌,届时,芜湖至南昌的高铁运行时间将由现在的最快5个多小时压缩至2个多小时。

  大江晚报记者 王叶华

编辑: 毛书兵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一季度 安徽进出口总值居中部第一


发布于2024-04-17 10:1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