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池州市水利局开展科普日走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

  • 2021-09-22 10:22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为深入贯彻“节水优先”方针,落实国家节水行动,进一步增强中小学生惜水、节水意识,9月14日,池州市水利局、青阳县农业农村水利局在青阳县组织开展“水润少年行 节水在我心”水利科普主题宣传活动。

  在青阳县实验小学,池州市水利局邀请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原副总工程师、教授级高工储德义为150名小学生带来了一场生动有趣的节水科普知识讲座。讲座中,储教授以讲故事的形式,向同学们生动阐释了水是什么、水从哪里来、关于水的科学以及怎样节约保护水资源,同时号召全体师生发挥自身力量,带动更多人自觉投身到“珍惜水、爱护水”的行动中来。讲座中还设置了互动环节,储教授以提问的方式就节水小知识与学生们积极互动,同学们踊跃发言,分享生活中的节水小窍门。

图片3.png

图片4.png

  在青阳县杜村供水有限公司,池州市水利局及青阳县农业农村水利局工作人员带领杜村中心小学雏鹰中队同学们实地查看了反应沉淀池、过滤池、清水池等,并请供水公司负责人给同学们讲解了自来水生产的混凝、沉淀、消毒等工序,让同学们近距离的感受制水工艺流程。青阳县农业农村水利局总工宁忠新对同学们提出爱护水资源、保护水资源、节约用水等方面的要求。随后,工作人员围绕水资源节约与保护、节水爱水小妙招等内容开展节水知识有奖问答,更是把活动推向了高潮,充分调动了孩子们的积极性,让大家在潜移默化中感受到爱水、惜水、节水的重要意义,达到了寓教于乐的效果。

编辑: 杨滟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