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1-09-22 15:36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为进一步保障医保基金安全,绩溪县医保局坚持教育在先、引导在先、警示在先,充分发挥参保群众监督作用,努力让群众成为医保基金真正监督者,让医保政策更多的惠及群众。

  广泛宣传,提高政策知晓度。充分发挥主流媒体作用,广泛宣传医保补偿政策,重点宣传医保政策补偿范围、补偿对象、补偿的政策规定,扩大群众对政策知晓度,让群众了解医保政策,主动参与医保监督。今年以来,全县累计发放医保宣传册页1.2万份,宣传海报600份,微信公众号、《今日绩溪》、短信平台共发送医保政策信息12.6万条。

  及时公示,提高补偿透明度。信息公开是群众了解医保政策是否落实的有效途径、群众掌握对医保基金运行情况的重要渠道,是守护基金安全的重要措施。绩溪县医保局加强信息梳理,通过政府网站、乡镇、村宣传公示栏等渠道,及时向社会公开补偿信息及医保基金运行情况,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今年医保补偿信息公示 1.7万人次,补偿金额5020.4万元。

  以案示警,提高资金安全度。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震慑作用,通过微信公众号、工作群发布医保领域违法违规典型案例,通过民生工作宣传活动、意外伤害走访调查等多渠道向群众发放医保基金欺诈骗保案例材料,做到“以案示警”,进一步杜绝欺诈骗保行为。

  畅通渠道,提高群众参与度。严格执行《宣城市欺诈骗取医保基金行为举报奖励实施办法》,通过来电来信来访等多种形式,接受群众监督。在各定点医药机构张贴《医疗机构医疗保障定点管理暂行办法》《零售药店医疗保障定点管理暂行办法》等宣传海报,公开举报电话,方便社会公众投诉举报,及时调查核实线索,查处违法违规案件,确保医保基金安全。(许松)

编辑: 宣发展
推荐阅读
合肥沪汉蓉桥改造工程正式开工


发布于2024-04-20 22:35:34

2024政务V影响力大会·安徽论坛召开


发布于2024-04-20 13:52:09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