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1-09-23 06:41
  • 来源: 合肥晚报
  • 作者: 吴奇

  作为二环与繁华大道之间一条重要城市通道,祁门路东延段工程何时能够全线通车?近日,记者从市重点局获悉,祁门路项目计划11月初能够具备完工条件,届时北京路至巢湖南路段将整体放行,进一步缓解二环、郎溪路、龙川路等路网交通压力。

  祁门路(北京路-巢湖南路)将整体放行

  近日,有市民发现在建的祁门路(北京路-唐模路段)工程已经接近尾声了,想咨询这条路啥时候可以全部通车?

  现状祁门路是合肥一条贯通东西的重要城市通道,西起政务区,东至包河大道,祁门路(北京路-唐模路段)工程属于祁门路东延项目的一部分。祁门路东延项目西起包河大道,东至巢湖南路,全线全长4.74公里,规划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路,长约4740米,宽45米。双向六车道,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道。

  祁门路延长路段自西向东分别与包河大道、葛大店路、南淝河路、卫杨路、巢湖南路等镇域范围内十多条道路相交。道路打通后,将会加强淝河新中心片区、葛大店片区与各个行政区域的沟通联系,为加快推动宋世科故居、卫立煌故居等旅游景点建设创造有利条件,片区发展基础更加坚实。

  为了更好地服务区域出行,本着建成一段,放行一段的原则,今年一季度市重点局已放行祁门路(包河大道-巢湖南路)工程一部分,西起包河大道东至北京路,全长1.3公里,剩余段落北京路至巢湖南路段正在紧张施工中。

  截至目前,祁门路东延项目还剩唐模路至上海路段、南淝河路至巢湖南路段未完工,计划11月初整个项目具备完工条件。到时组织交通放行专家验收后,从北京路至巢湖南路将实现整体放行。等全线通车后,祁门路向东直接延伸至巢湖南路,将极大缓解二环、郎溪路、龙川路等周边路网的交通压力,让市民往来更方便。

  新站泗水路项目阶段性完工并通车

  近日,作为新站高新区内一条重要的东西向城市道路,安徽同济集团承建的泗水路项目已阶段性完工并放行通车,此举意味着泗水路一标段实现全线通行。

  泗水路是为城市次干道,本次设计泗水路为新建道路,项目西起现状二十埠河东支附近,沿线与合安铁路、梦溪路、现状烈山路及现状大众路平交,全长约1.7公里,规划红线宽30米。

  其中,梦溪路为支路,与泗水路为T形交叉口;烈山路为次干路,与泗水路为十字形交叉口;大众路为主干路,与泗水路为T形交叉口。此外,梦溪路至烈山路间还有一条现状村道,为连接包公大道与华池路的南北向通道,本次采用十字形交口信号灯控设计。

  依据规划,泗水路近期为城市次干路,双向四车道规模,远期有望调整为城市主干路,双向六车道规模。现阶段,新站高新区正推动市政路网基础设施扩容增效,为城市功能完善、居民出行和重大项目入驻提供交通支撑。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吴奇

编辑: 汪赛霞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来安徽名人馆体验非遗文化之美


发布于2024-04-21 23:30:27

合肥沪汉蓉桥改造工程正式开工


发布于2024-04-20 22:35:34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