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1-09-23 15:23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今年,老旧小区整治提升改造项目作为镇级“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绩溪县华阳镇在严格管理监督建设单位安全、文明施工的同时,科学谋划、有力推进,从实际出发,围绕“三新”目标,提升小区居民幸福感和获得感,护好“三老”路线,坚守好施工现场安全红线,切实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小区环境要焕然如新。本年度老旧小区改造大部分涉及八十年代末的宿舍楼,这些楼栋基础设施老化严重,墙体外立面均已掉粉掉尘。此次将之前楼体上老旧的架空板和防水层全部铲除,重新做了新型材料的防水处理,并对楼体外立面进行统一规划和整体美化。

  小区布局要除旧布新。丝厂宿舍楼部分楼栋还是上世纪公共卫生间的建设模式,而现有设计图纸的布局不合理,造成隐秘性不够、占用空间大、卫生不便清理等隐患问题。华阳镇结合设计图纸现场查看,结合当下居民新的生活习惯,及时更改设计方案,为居民提供便利。

  小区评价要耳目一新。项目实施前,广泛听取居民群众意见,实施中,充分考虑居民实际所需,贯彻为民办实事,给居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达成小区全民共建共赢的共识。

  历年来,在老旧小区的提升改造中,最让业主单位担心、最让施工单位烦心、最让居民群众关心的就是施工过程中的安全问题。在项目开工会议时,就施工现场安全问题考虑了三个方面:

  做好“老路线”的防护。老旧小区往往是“大巷通小巷,巷巷有出口,怎么方便怎么走”,所以针对这些错综复杂的小区小道,责令施工单位对一些狭小的巷口进行临时封闭,对一些主要干道或是通行量比较大的老路线,设计安全指示标志,并及时清理沿路的建筑垃圾,确保畅通安全。

  做好“老线路”的保护。除了路上安全外,“空中”安全也是重中之重,特别是老旧小区墙体上强弱电的保护,一是要保护好线路的正常使用,避免施工过程中造成破坏;二是对破损线路进行绝缘防护,保护好施工人员的自身安全。

  做好“老幼年”的爱护。目前,小区中老年人、幼儿群体占比大,在监督施工单位做墙体外立面翻新过程中,要求施工单位加强通道口、楼梯口扎架防护工作,做到不碰头、不绊脚,路面沙石勤清扫。

  老旧小区的改造工作涉及面广、工作量大,出现各种各样的难题和阻力在所难免。作为业主单位,华阳镇以担当作为的精神,真心为民的情怀,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邵鹏)

编辑: 宣发展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