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1-09-23 15:23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绩溪县经开区党工委结合工作实际,坚持高标准,落实严要求,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注重真学深学,提高“学”的质量。一是学习书籍全覆盖。编印《党史知识应知应会手册》,采购党史学习教育指定用书305套,确保机关和各非公企业党员人手一册,将其作为理论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的主要学习内容。二是学习方式多样化。在全体党员在自学基础上,充分运用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专题学习会、支部主题党日、党史知识测试等载体做好集中学习,目前已累计开展党工委理论中心组学习7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8次、党员领导干部讲专题党课67次、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34次、党史知识竞赛2次。三是学习载体有特色。积极用好“学习强国”、“绩溪先锋”、干部在线教育等学习平台,充分发挥“园区党校课堂”作用、在经开区公众号开设“党史百年天天读”专栏,每天推送党史学习内容,实现线上线下互动、个人集中结合,更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注重改造思想,抓住“悟”的精髓。一是认真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按照要求及时印发了《绩溪经济开发区关于认真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同时召开党建指导员会议,对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严格规定了程序要求,明确了目标任务,确定了会议召开时间,并要求所有党建指导员到所联系的党支部指导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开展。截止8月23日机关党支部、各非公党支部已全部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二是巩固拓展“学李夏比作风促攻坚”活动。结合经开区实际,采取个人自学与集中研讨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党工委会议、干部例会等形式,组织全体党员对李夏同志的先进事迹进行学习,并要求每位党员要求撰写心得体会;6月15日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瞻仰李夏同志先进事迹陈列馆并重温了入党誓词;6月21日,组织党工委班子成员召开了“学李夏、比作风、促攻坚”专题研讨交流会,会上班子成员立足本职岗位,结合个人实际,逐一进行研讨。三是开展“学党史铸铁军开新局”专项行动。第一时间拟定“学党史铸铁军开新局”专项行动方案,制定任务清单,确保活动扎实开展。召开“学党史铸铁军开新局”专题研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缅怀革命先烈”活动,组织经开区全体党员赴许家朋烈士陵园缅怀英烈,开展“弘扬新四军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现场教学活动,组织经开区全体干部、庆丰天鹰党支部、徽煌化工党支部、第一联合党支部全体党员,赴县委党校参观学习绩溪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干部党性教育基地开展现场教学。同时着力从“加快扩区建设,腾出发展空间”“加快土地盘活,打造特色产业园”“加大招商引资,推进项目建设”“加强企业服务,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等四个方面入手,确保“开新局”取得实效。

  注重通俗通达,提升“讲”的温度。自县委党史学教办推出“三言两语”学习法以来,经开区党工委结合自身实际,将重心放在讲好“专业术语”、讲好“乡村土语”,突出一个“讲”字。一是邀请专家深度讲。6月9日邀请县委党校高健讲师作“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为题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9月6日邀请县委党校汪顺华讲师作“百年奋斗史,频传天地心”为题的习近平“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二是党工委班子成员、党建指导员全面讲。要求党工委班子成员、各党建指导员到所联系的党支部至少开展专题1次宣讲,截至目前,15名党建指导员已经实现32个党支部宣讲全覆盖。其中党工委书记俞磊忠分别于6月9日、7月21日两次在园区党校为经开区各支部书记、机关全体党员作党史学习教育和习近平“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三是基层队伍自己讲。各非公党支部结合自身实际,积极克服工学矛盾,有特色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微宣讲”、“微党课”。安徽黄山恒久链传动有限公司党委依托党群阅览室,设置党史学习读书角,通过车间微党课,有效破解工学矛盾,促进学深悟透;安徽小小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将党史学习与企业生产培训相结合,利用安全生产会、职业健康培训会和“小小”夜间课堂,组织党员职工学党史;安徽花神丝绸党支部结合党员都是本地人的特点,用“绩溪话讲好绩溪故事”;绩溪庆丰天鹰有限公司等4个党支部组织联合开展红色教育现场教学,截至目前,绩溪经开区非公企业党组织开展学习交流60余次,设置党史学习读书角7个,参加革命传统学习教育210人次。

  注重学用结合,体现“做”的实效。一是统筹推动。准确把握“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总体要求,结合经开区实际,科学制定实施方案,先后召开“我为企业办实事”“我为发展献一计”实践活动部署推进会议3次。二是深入走访。开展“入户走访、为企办实事”活动,截至目前累计走访企业208次,累计收集意见建议124条,收集办理问题91个。三是全面推进。要求各非公企业党支部结合实际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全覆盖。安徽泰昂电力有限公司党支部以打造优秀企业文化为目标,为职工集体过生日,举办趣味运动会,丰富职工业余生活;安徽祥博传热有限公司党支部以保障职工权益为己任,改善企业食堂经营模式,提高员工伙食标准。截至目前,经开区各非公党支部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20余个,设立党员先锋岗230余个,开展集体过生日、趣味运动会等活动20余次,收集办理问题23个。

编辑: 宣发展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来安徽名人馆体验非遗文化之美


发布于2024-04-21 23:30:27

合肥沪汉蓉桥改造工程正式开工


发布于2024-04-20 22:35:34

2024政务V影响力大会·安徽论坛召开


发布于2024-04-20 13:52:09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