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1-09-23 16:26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9月16日-9月19日合肥农交会如期而至,裕安区组织区内龙头企业、合作社等各类新型经营主体携带本地绿色生态农产品如约而来。一年约一次,一约十三年,今年农交会,裕安更有味。

  产品有品质。今年参展的农产品和企业体现了“质量品牌融合共享”的主题。丰富的裕安农产品既有“徽六”“齐头山”“笑春堂”六安瓜片这样的茶叶精品,也有历年农交会上深受广大合肥市民喜爱的“六州”徐集花生糖“展羽”固镇腊鹅等热销品,还有每天新鲜采摘上市供应的无花果、芡实等土生土长的土产品。参展农产品采用生态种植、养殖技术,并经过绿色食品认证。每个农产品都贴有安徽省食用农产品合格证,从而确保食品安全可追溯。参展企业抱团发展,今年参展的六安韩摆渡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就是4家企业将手工挂面、农家酱等特色农产品整合成一家参展,即确保产品质量、又扩大产品销路。从而通过整合实现共享、通过融合实现共赢。

  展馆有看点。今年除主展馆和常规展馆外,还设置了4个各具特色的展馆,每个展馆都有裕安身影。安徽喜多收种业有限公司做为一家裕安本土种子企业亮相10号种子馆,六安市华润科技养殖有限公司做为一家水产养殖科技企业亮相5号科技创新馆,六安市裕安区成兵家庭农场和惠丰粮食种植专业合作社两家新型经营主体种植的虾稻米亮相9号休闲食品馆,六安市康宁竹编工艺品有限公司创意丰富的竹编产品亮相6号美丽休闲乡村馆。这些精彩亮相呈现出农业科技躬身乡野、乡土产品回馈城市,裕安区农业产业化在城乡融合下不断发展的喜人局面。

  理念有更新。此次农交会上,参展的各类新型经营主体不再把展会仅仅当成产品展销的舞台,而是把展会当作展示企业形象和开展交流合作的平台。线上线下互动,展羽公司老总在现场销售产品的同时,还通过抖音短视频介绍自己企业和农交会,把流量变销量。场内场外交融,成兵家庭农场在5号馆结识了省内水稻、水产产业技术体系专家,解决了自身产业生产发展中遇到的技术难题,搭建了校企联合桥梁,把参展变参学。同时裕安区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作为组织者,也把此次展会作为学习的机会,了解数字乡村、数字农业等现代农业发展新模式、新趋势,并将结合裕安农业发展现状、农民和各类新型经营主体需求,谋划“十四五”时期如何实现裕安区乡村振兴。(裕安区农业农村局 杨锐)

编辑: 严静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