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1-09-23 16:26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加强区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是加强和改进基层宣传思想工作、创新推动区级媒体融合转型升级的重大举措。为扎实抓好区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更好地引导群众、服务群众,区融媒体中心整合新闻信息、技术保障等资源,建成裕安区融媒体采编报道指挥中心。

  新建成的指挥中心包括策采编发系统、远程指挥报道系统、数据展示系统。其中,策采编发系统可实现选报题、编辑、审核、发布全流程线上进行,系统应用了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帮助采编人员快速生产稿件,快速分发稿件,真正做到一次生产多次编发;远程指挥报道系统可实现导播与记者5G视频连线,指挥前方记者进行现场报道;数据展示系统可通过大屏展示生产力数据、传播力数据、央媒报道、舆情信息等内容。同时,打通了与新华社供稿系统的平台对接,中央时政资讯、社会信息等内容可实时获取,极大丰富了稿件内容和稿件类型,增强了新闻传播的时效性。

  裕安区融媒体采编报道指挥中心的启用,标志着裕安区融媒体中心正向着“融为一体、合而为一”的方向阔步向前,让广大基层群众更加及时的获取需要的信息,为新阶段现代化美好裕安建设提供助力。(仇保勇)

编辑: 严静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