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1-09-26 06:47
  • 来源: 人民网安徽
  • 作者:

  9月24日,芜湖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召开

  9月24日,芜湖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召开,该市市委书记单向前作党代会报告时表示,“这次党代会,我们发扬民主、开门问策、集思广益,在网上发出‘喜迎党代会、共答十道题’的邀请,认真研究吸纳网友的意见建议,使报告更好地反映群众心声、回应群众关切、汇聚群众智慧。”据悉,共有网友答题留言逾4千多条,其中很多与民生有关的建议写进了党代会报告。芜湖市委书记单向前代表中共芜湖市第十届委员会作报告。

  芜湖市委书记单向前代表中共芜湖市第十届委员会作报告。

  在大会召开前夕的9月11日,单向前以个人名义在网上发出“喜迎党代会、共答十道题”的邀请,诚邀广大市民和网友建言、吐槽甚至“拍砖”。“十道题”的设计也非常契合芜湖实际——“对标先进差距在哪里?““人民城市如何彰显人情味、烟火气?”“营商环境如何优化?”“如何塑造城市高颜值?”“说说您的烦心事。”“当前芜湖干部队伍中有哪些突出的作风问题需要解决?”……涵盖了城市能级提升、抓改革促开放、干部作风建设等各个方面,多为市民关心关注的话题。

  市委“开门问计”办会,号召网友集思广益,这则邀请得到热烈响应。连日来,来自教育、医疗、产业、科技等各领域的网友积极答题、畅所欲言,十多天时间,留言迅速涨至4千多条。其中,还有当地较为有名的十位网友,联名写作“万言书”作答“十道题”,将整个活动不断推向高潮。

  网友的有益建言,得到了党代会报告起草组的认真吸纳。该市中央城小区居民林见在答题时写道:“全面加强居住小区物业管理,解决物业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已经成为人民群众普遍反映、普遍关注的焦点问题。如何进一步提升全市物业管理水平,特提出六点建议。”根据他提出的六点建议,在最终定版的党代会报告中,增加了物业管理方面内容:加强小区物业监督管理,着力解决“重收费、轻服务”、管理手段简单粗暴等问题,创造温馨和谐的小区居住环境。

  9月24日上午,通过网络直播聆听单向前所作的党代会报告,听到自己的建言写进了报告,林见非常兴奋:“我作为一名普通网友的留言,能得到市委的关注和吸纳,并成为市委书记所作的报告内容,真切感受到一股清新政风扑面而来!”

  这次芜湖市委“开门办会”,不仅吸引了更多人关注党代会、参与党代会,也使党代会报告更接地气、更有看头和“嚼劲”——

  “力争每个领域每年干成几件群众拍手称赞的事、干好几件对城市长久发展有益的事。”

  “建设惠企政策网上超市,推动政策资金‘一键直达’,像‘网购’一样方便。”

  “主动去当‘热锅上的蚂蚁’,锤炼铁一般的责任担当,永葆火一样的奋斗激情。”

  “把身子从凳子上挪开来,把步子从办公室迈出去,多到工作第一线矛盾最深处,察实情解难题抓落实。”

  …………

  诸如此类简洁平实、通俗易懂的文字,在1.3万字的党代会报告中不胜枚举。来自芜湖市三山经开区的党代表程依宝说,本次党代会报告既接地气更应期盼,激发了大家强烈的主人翁意识,大会真真切切走近了群众!

  2021年以来,芜湖先后创响了“1%工作法”“畅聊早餐会”“企业家沙龙”等营商环境品牌,首创“人民城市建设合伙人”制度,组建了安徽省首家人才发展集团,推出“紫云英人才计划”等,多措并举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步伐。展望未来五年工作,单向前在报告中提出,要加快建设“经济发展高质量、城乡面貌高颜值、生态环保高标准、改革开放高水平、社会治理高效能、人民生活高品质”的现代化芜湖,致力于打造安徽省域副中心、建设人民城市。

  来源:澎湃新闻 芜湖日报 作者:王世宁 郑远

编辑: 毛书兵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