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1-09-27 16:52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为创新节水宣传,引领节水风尚,9月17日,安徽省水利厅联合芜湖市水务局在芜湖经开区产业园以“节水宣传进园区”为主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节水宣传活动。

  活动中,安徽省水科院高工王辉围绕节水型园区创建,以《安徽省节水型工业园区建设》为题,围绕“为什么节水”“企业如何节水”等问题,与园区内55家企业代表进行交流,号召大家积极行动,共同创建节水型园区。

  活动还走访芜湖美智空调设备有限公司及中水回用点朱家桥污水处理厂,相关负责人就公司落实节水具体行动进行了详细介绍。据了解,目前经朱家桥污水处理厂处理后的污水,在达到相关标准的前提下,被排放至湿地公园,“在改善湿地公园环境的同时,实现了水质滤化反哺园区,推动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平衡状态。”朱家桥污水处理厂相关负责人表示。

  为扩大宣传覆盖面,此次宣传活动还在百线广场设置节水签名专区,市民纷纷前来,在“坚持节水优先 强化水资源管理”横条幅上郑重签下姓名。

  据介绍,目前,芜湖经开区已经创建了一批节水示范项目、节水型企业,2020年5家企业创建省级节水型企业,2021年市水务局、市经信局正在组织申报13家企业创建省级节水型企业。2019年经开区内万元工业增加值用水量12.1m³/万元,万元国内生产总值用水量15.0m³/万元;2020年经开区内万元工业增加值用水量10.55m³/万元,万元国内生产总值用水量13.98m³/万元,均远低于芜湖市区的平均水平。

  芜湖经开区水务管理处处长陶磊介绍,此次省水利厅举办节水进园区活动,旨在围绕省级节水型园区创建,对工业园区内用水量相对较大的企业进行培训,“提高企业节水意识,将节水工作落到实处,在园区营造节约用水的氛围。”陶磊表示,下一步,在日常宣传方面,将结合世界水日等重要时间节点,联合街道不定期开展节水宣传,“让节水深入人心,从熟悉转变为习惯。”(记者马罡 张睿琪 陈欣然 配音 徐丹)

编辑: 杨滟
推荐阅读
合肥沪汉蓉桥改造工程正式开工


发布于2024-04-20 22:35:34

2024政务V影响力大会·安徽论坛召开


发布于2024-04-20 13:52:09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