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1-09-28 06:49
  • 来源: 市场星报
  • 作者: 宋霄雨 祝亮

   9月27日上午,在G206连接线一期(三国城路)工程现场,合肥市三十岗乡近百名党员、群众齐聚一堂,通过现场参观、文艺表演等方式,对该项目顺利通车送上美好的希望和祝愿,共同庆祝G206连接线一期工程主干道即将放行。一直以来,三国城路都是连通合肥市区、三十岗乡等周边区域交通出行的重要通道,具有承担区域交通,兼具集散周边地块交通的功能。三国城路路面宽7米,双向两车道,沥青路面。

  随着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大科学装置集中区落户庐阳区三十岗乡,三国城路也成为合肥市区通往大科学装置集中区的主干路。“G206连接线一期工程的建设对于完善大科学装置集中区综合配套、助力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具有重大意义。”该项目负责人表示,G206连接线一期工程设计为改扩建工程,全长近7.7公里,东西走向,穿越庐阳区三十岗乡及大杨镇,起点为古城路交口,终点至合淮路交口。

  该道路为双向四车道,兼具市政功能,设计时速50km,规划红线宽45米,本次实施标准宽40米,主要包括道路、排水、绿化、交通、泵站、照明等建设内容,建设工期约为9个月。2021年国庆期间,工程主干道将通行,年底前全线竣工。G206连接线一期(三国城路)工程作为大科学装置集中区主要配套道路,放行后将会更好地服务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聚变堆主机关键系统综合研究设施。

  此外,随着G206连接线一期(三国城路)工程主干道即将放行,在今年的国庆假期,游客们也可以通过该道路前往三十岗乡崔岗艺术小镇、三国新城遗址公园等景区游玩。下一步,三十岗乡将依托大科学装置集中区项目资源优势,抢抓“产承融合”发展机遇,构建生态科研高地业态新模式,加快推进中国“最美科研圣地”建设。

编辑: 汪赛霞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