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1-10-01 09:19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IMG_20210929_094156.jpg

IMG_20210929_094236.jpg

IMG_20210929_094301.jpg

IMG_20210929_094347.jpg

IMG_20210929_094522.jpg

IMG_20210929_094710.jpg

IMG_20210929_094724.jpg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在“十一”国庆节来临前夕,在铜陵市光荣院,三位铜陵“老兵”国旗班成员神情肃穆,在十余名退役军人和当地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的注视下将五星国旗缓缓升起。

  升国旗、唱国歌,当天的活动旨在庆祝祖国母亲生日,展现“老兵”风采,营造浓厚的爱国主义氛围。“当五星红旗升起时,我心里感到无比激动,我们的国旗是老一辈先烈用鲜血染红的!”30岁的退役军人谈谊说。他今年4月转业,之前在某海军服役10年。谈谊有个4岁的女儿,“这种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对我们,对孩子都很有意义。前段时间我还受邀去孩子幼儿园上了一堂国防教育课。”谈谊等退役军人都曾在部队荣立过三等功等荣誉。

  铜陵“老兵”国旗班共有十名成员,皆为退役军人,其中大部分年龄在60岁左右。铜陵市退役军人服务管理中心主任范先秀介绍,该市自2018年起成立“老兵”国旗班,通过公益性地为全市各机构提供升国旗仪式、培训升旗手,发挥退役军人优势,体现退役军人风采,同时也在全市范围内推广国防教育。

  退役军人章理想是当日活动的主旗手。平时他还会去学校教学生国旗班如何升旗。“感谢国家和部队培养了我!”如今人到中年的他在市场监管系统工作,“我会继续在工作岗位上发扬军队精神,勇做能教善管、战绩高强、士兵先锋!”

  “下一步,我们将增加国旗班成员数量,准备吸纳一批年轻的退役军人。”范先秀说,除了国旗班,该市还成立“老兵”宣讲团、合唱团,既挖掘当地的红色资源、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又增加了退役军人的荣誉感、自豪感。(记者徐慧冬)

编辑: 毛书兵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