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祖国颂·家国情 小康路 幸福景

  • 2021-10-02 05:38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一岭分江淮,一道看滁州。”滁州江淮分水岭国家风景道全线贯通开放以来,430公里风景道及沿线景点、乡村已成为众多游客争相打卡的网红旅游线。

  10月1日,记者驱车沿风景道一路游览,与游客一起领略江淮美景,体验别样风光。在位于明光市境内的黄寨草场,周围有万亩林木环绕,是无污染的天然丘陵牧场。

  “到了黄寨草场,我被这里的壮观美景所震撼。 ”上海游客桑北平告诉记者。“川藏太远,明光刚好!”浙江游客周功斌由衷地赞叹。

  在江淮分水岭南谯段,沿途穿越栗山茶海、井楠茗宿、皇甫山森林公园、大柳青松岭、曲亭驿站、大柳草场等景点景区,赏美景、品美食、观民俗。

  茶山环抱、山峦叠翠之中的井楠茗宿清新、优雅,农家老宅改造成的一间间客房错落有致,旁边的草坪、池塘、茶园吸引游客或驻足观赏、或极目远眺、或拍照发圈,有的当时就决定留宿一晚。 “第一次来到井楠茗宿,以前只在网上看到,没想到这么美,是个天然氧吧。房子很别致,农家菜很美味。 ”南京游客王传霞赞不绝口。

  蔚然深秀的琅琊山、千姿百态的韭山洞、瑰丽雄浑的大横山红石峡、烟波浩渺的女山湖、风光旖旎的碧云湖……滁州市从2019年下半年起启动“江淮分水岭岭脊生态旅游带”建设工程。今年8月底,430公里江淮岭脊线主线道路全线贯通,跨联8个县(市、区)30个乡镇69个美丽乡村,形成了“一核(琅琊山)、一廊(主廊道)、六口(高速主入口)、七段(7个特色区段)、十五支(15条支线)、多驿点(多个驿站节点)”的风景带,将沿线各类产业产品串珠成链、扩链成片,着力打造一条真正意义上的景观道、生态道、休闲道、产业道和振兴道。(记者 罗宝)

编辑: 杨杨
推荐阅读
2024政务V影响力大会·安徽论坛召开


发布于2024-04-20 13:52:09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