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1-10-09 04:32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孙言梅

  10月8日,记者从在北京召开的太湖世界文化论坛第六届年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届年会将于10月11日至13日在蚌埠市中国蚌埠古民居博览园召开。年会主题为“文明互鉴:共筑人类命运共同体”。

  本届年会由太湖世界文化论坛作为主办单位,由阿塞拜疆共和国作为主宾对话国。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安徽省人民政府、中国人民外交学会、中国日报社、阿塞拜疆共和国盖达尔·阿利耶夫基金会、意大利全球合作基金会作为共同主办单位,太湖世界文化论坛常务理事会、蚌埠市人民政府、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文化研究中心联合承办。年会将邀请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500位中外嘉宾线上线下参与。从文化多样性、“一带一路”等重大课题以及疫情防控、生态建设、减贫、科技发展等具有全球挑战性的六大议题进行探讨和交流。

  为办好本次论坛年会,蚌埠市对中国蚌埠古民居博览园进行整体景观提升,目前园区内主会场、文化摇篮、听潮轩等12个景观节点工程全部完成。该市对市区多处景观节点、交通要道等装扮布置,面向全市招募青年志愿者,全面提升服务水平;制定疫情防控、安全保障工作方案及应急处置预案,严格落实各项安全保障和疫情防控措施,目前各项筹备工作和各类保障措施全部到位。

  太湖世界文化论坛是中国创立的高层次、非官方的国际文化论坛,是唯一一个在民政部注册的以论坛为组织名称的全国性社团组织。论坛自2008年创立以来,已分别在苏州、杭州、上海、澳门、北京举办了五届年会。

编辑: 毛书兵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