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1-10-14 00:48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苏艺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为庆祝九九重阳节,在社区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提倡科学、文明、健康和谐的生活方式,丰富老年人的文化生活,10月13日下午,合肥市包河区同安街道分路口社区老龄办、民生办、计生协在文昌雅居广场举办老年趣味运动会的活动,共有15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58425da688ea405293ca259dd2b9f0e.jpg

  活动开始,社区民生联络员给辖区老人们耐心地介绍游戏规则;根据老年人的身体情况及爱好为老人们设置了趣味保龄球、套圈、夹弹珠、赶猪进栏和投筷进瓶五个游戏项目,获胜老人有礼品相送。“20秒内夹5个弹珠者获胜,比赛现在开始!”随着一声令下,老人们开始争分夺秒夹弹珠,虽然游戏很简单,但是也十分锻炼手脑协调能力。趣味套圈看起来挺简单,实际操作起来还是有难度的,力道重了套圈容易弹开,大家玩起游戏来劲头十足。

ca8083b97474bf32914b11c6b4cada3.jpg

  趣味运动会在欢乐的气氛中进行,围观的居民群情激荡,加油声此起彼伏,直到所有项目全部结束,参赛者们仍然兴致勃勃、意犹未尽。“看上去容易赛起来难,想要获奖还得拿出真本事。感谢民生工程为我们提供展示老年人风采的舞台”,72岁的退休职工张大爷说道。

  此次老年趣味运动会,老人们通过各种游戏不仅锻炼了身体、丰富了精神文化生活,还和谐了邻里氛围,融洽了居民关系,使老人们真正享受到运动带来的健康和欢乐,倡导了全民健身理念,提高居民对社区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同时营造了节日的气氛。

  (储松梅 夏晶晶 记者 苏艺 实习生 余凯)

编辑: 刘贤辉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一季度 安徽进出口总值居中部第一


发布于2024-04-17 10:1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