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1-10-14 00:44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檀美玲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在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2周年来临之际,合肥市各级少先队组织举行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队日活动。10月13日上午,共青团合肥市委、合肥市教育局、合肥市少工委在合肥市南门小学湖畔花园分校举行示范主题队日活动。
    

微信图片_20211013215659.jpg

  庄严的少先队仪式后,“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之红色船承主题中队会正式开始。队会以“船”为关键词,从嘉兴南湖红船、渡江战役第一船、上天入海科技船到少先队员的梦想船,四个篇章环环相扣、层层深入,以生动的形式吸引少先队员深入了解党史故事,让少先队员真正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让制度自信的种子从小播进心田。

微信图片_20211013215741.jpg

  “通过这次主题队会,我深刻认识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身为新时代的少先队员,我一定要珍惜幸福生活,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起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合肥市南门小学湖畔花园分校少先队员李开宇这样说道。

微信图片_20211013215725.jpg

  此外,与会领导还参观了南门小学湖畔花园分校校园文化建设、观看了新队员分批入队仪式和精彩纷呈的少年宫社团活动,聆听了今年以来全市少先队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汇报,一览合肥强国一代生力军的风采。

微信图片_20211013215611.jpg

  今年以来,团市委、市少工委广泛组织开展“红领巾心向党”学习实践活动,全市各级少先队组织充分尊重少年儿童身心特点和成长规律,设计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实践活动。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红领巾宣讲、召开主题队会和仪式教育、走进党史教育基地、了解家乡新变化、寻访党员先锋等方式,组织线下活动2万余次,全市60余万名少先队员参与其中。(程晨 记者 檀美玲)

编辑: 刘贤辉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一季度 安徽进出口总值居中部第一


发布于2024-04-17 10:1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