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1-10-17 06:00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10月15日,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某舰艇大队隆重举行南海艇退役移交仪式,在港服役24载的南海艇正式退出驻香港部队战斗序列,移交界首市博物馆,将继续承担爱国主义教育和国防教育的职能。

  南海艇属于037Ⅱ 型 导 弹艇,舷号772,艇长 65.4米、宽8.4米、吃水2.4米,满载排水量达 到 520吨 。1997年 7月 1日,作为首批进驻香港履行防务使命的舰艇,南海艇与其他12艘舰艇奉命接管昂船洲军营。进驻以来,南海艇先后参加重大演习演练活动20余次,圆满完成北京奥运会香港赛区安保警戒、联合海空巡逻、海上搜救等大项任务60余次,在各类军营开放活动中接待香港市民参观30余万人次。

  据悉,界首市将充分挖掘南海艇的军事文化底蕴,讲好其保卫香港、维护国家主权的“军舰故事”,同时积极规划和设计军舰陈列布展,让参观市民更加深入了解人民海军从无到有、由弱到强的奋斗历程,感悟驻香港部队官兵守护“东方之珠”的使命担当,充分发挥南海舰的爱国主义和国防教育功能。(记者 张理想)


编辑: 杨杨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