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1-10-24 08:10
  • 来源: 合肥日报
  • 作者: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公示第一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名单,我市淮河路步行街区入围。

  根据《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一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建设工作的通知》,经地方申报、省厅推荐、合规性审查、专家评审、舆情风控、实地考察等方式,文化和旅游部拟确定120个项目为第一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

  淮河路步行街位于合肥老城区中心地带,是集购物、旅游、文化、休闲、餐饮等功能为一体的现代文化商业步行街。这里是合肥最繁华的地方之一,东段集聚了大量的历史古迹,著名的古教弩台、九狮桥及飞骑桥遗址、李鸿章故居等处于其间。

  华灯初上,淮河路步行街散发着热闹的人间烟火。这里是古典和时尚的结合,是合肥这座城市的生动体现。步行街两旁建筑多是现代风格,新设的裸眼3D屏更是炫酷无比。而在时尚的背后,李鸿章故居、段家祠堂等老建筑为街区增加了浓浓古韵。

  近年来,淮河路步行街围绕“主街繁华时尚、后街市井逍遥”的理念,加快改造提升步伐,重新定义街区风格。街区总体规划以“斗河流金”为主题,主街东段塑造文化感知新地标,中段定位高端时尚新主场,于西段开辟城市会客厅;结合街巷改造,将后街巷道打造为现代与传统交融的特色风貌区。

  (记者 王蔚蔚)

编辑: 王腾飞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一季度 安徽进出口总值居中部第一


发布于2024-04-17 10:1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