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1-10-27 05:02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孙言梅

  10月25日,蚌埠市“靓淮河”工程即主城区淮河防洪交通生态综合治理一期工程开工。此次开工包括龙子河泵站枢纽、滨河南路一期、滨河北路一期等3个项目,总投资约4.32亿元,道路建设长度5.68公里。

  该市“靓淮河”工程西起荆涂大桥,东至长淮卫大桥,全长26公里,总投资过百亿元。工程分两期建设,二期工程将分段启动主河道生态修复、滨河南路等工程。按照“一河、两岸、四区、五线、十九景”的具体布局,工程还将充分利用自然景观、人文景观打造19个岸线景点,扮靓淮河两岸风景线,打造“河湖亲清两岸绿”的美丽生态样板。

  “靓淮河”工程是蚌埠市今年六大工作主线之一,也是该市确定的 “城市绿轴”。围绕淮河治理和沿岸景观升级,该市精心规划,统筹淮河南岸北岸,实施滩涂生态保育、滨河景观打造、滨河交通提升等淮河蚌埠段综合治理工程,不断提升城市品质、拓展发展空间,推动蚌埠从“跨河发展”向“拥河发展”转变。(记者 孙言梅)


编辑: 陈邦银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