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1-11-25 16:49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2021年,安庆市坚持“节水优先”方针,按照省水利厅统一部署,强化措施落实,全力推进年度节约用水工作。截至11月中旬,全市3个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2个节水型灌区、1个节水型园区、1所节水型高校、5家省级节水型企业、3家市级节水型企业、7家水利行业节水型单位、1个节水型教育社会实践基地创建工作全部通过市级验收,全面完成年度节约用水工作任务。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强化水资源刚性约束,制定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水资源管理和节约用水的工作意见》,落实落细各项水资源节约保护措施。

  二是超前谋划部署。1月21日编制印发了《安庆市2021年水资源管理及节水工作要点》,将任务分解到各县(市)区,明确重点工作任务、时间点要求、责任单位。

  三是强化工作调度。将节约用水工作纳入县(市)区政府年度目标绩效考核,制定年度目标绩效考核细则。对照《节水工作要点》实行一周一调度,及时掌握各节水载体进展情况,指导解决存在的问题,保障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四是注重节水宣传。在“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全国节约用水宣传周”“全国科普日”期间,开展节水宣传“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进机关”活动,向广大学生、市民普及节约用水知识,组织公众参加全国节约用水知识竞赛,积极营造节约保护水资源的良好氛围。

编辑: 杨滟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