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1-11-27 05:44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刘玉才

  滁宁城际铁路一期工程相官站圆满竣工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1月26日,全国首条跨省城际铁路—滁宁城际铁路一期工程相官站圆满竣工,为滁宁城际铁路全线正式开通运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滁宁城际铁路一期工程2标段由中铁(上海)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施工总承包,承建标段土建工程长14.31km,包括车站3座、区间桥梁3座、车辆段1处、主变电所1座,及管段内通信、信号、电力、电气化设备安装等全部工程内容,轨道工程长15.795km。

  滁宁城际铁路是应《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要求推进滁州至南京交通基础建设互联互通。该项目也是皖江城际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着滁宁两地沿线城际公交出行的骨干功能,对于加快推动南京和滁州城市发展,加强皖江城市带与长三角区域的联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滁宁城际铁路一期相官站由中铁四局承建,项目位于滁州市来安县G104国道中,处在汊河新区核心区,南侧为在建的来安汽车换乘中心。车站主体为路中高架三层侧式站台车站,其中二层为站厅层、三层为承轨层,承轨层以上设两个站台,车站范围内上覆钢结构雨棚。车站主体长100m,每侧站台宽7.5m(包括楼扶梯),主体总宽26m,主体外轮廓总长103.2m,总建筑面积9002平方米。

2W7A3383.JPG

举行首座车站竣工仪式

  中铁上投滁宁城际铁路总承包部党工委书记、经理李光发介绍,滁宁城际铁路全线首座车站的竣工,总承包部和中铁四局项目经理部强化党建引领,推动党建业务双融合,为施工生产凝心聚力,结合现场编制作业指导书,不断优化施工方案,在施工进度、安全质量紧抓不放。全员严格按照施工规范,强化施工组织,配齐施工资源,开展“决战决胜四季度”劳动竞赛,不断推进相官站施工任务和进度,确保了工期目标。同时作为项目建设者,我们与政府和沿线百姓的期盼是一样的,都希望滁宁城际这趟 “幸福号”列车早日跑起来,让人民群众体验到实实在在的变化,共享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成果。(叶华根 记者刘玉才 视频 刘职伟)

DJI_0118.JPG

滁宁城际铁路全线首座车站竣工 

编辑: 杨杨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