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1-12-01 05:00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鲁海燕 刘玉才

  关爱留守儿童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此次寒潮来临前,合肥市肥东县梁园镇社会服务中心组织“寒冬送温暖,关爱留守儿童”活动。他们把部分留守儿童接到社会服务中心,开展包饺子、剪纸,以及宣讲冬季安全知识等活动。

  民政办儿童督导员请来了部分义工,与孩子们一起动手包饺子,并教他们剪纸,还上了一堂冬季安全注意事项课。社区社区留守儿童黄浩宇说:“虽然爸爸妈妈在外打工,但在这个周末能和阿姨们一起包饺子,我非常高兴。谢谢阿姨教会了我许多知识和技能,还吃到了大家一起包的热乎乎饺子,感受到了妈妈般的温暖。”活动结束前,管卞文宇小朋友还主动上台为大家倾情献唱一曲《踏山河》,将活动气氛推向了高潮。

  梁园镇社会服务中心以帮助留守儿童健康成长为宗旨,以关爱留守儿童为重点,多次开展小朋友喜闻乐见的各种活动,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他们心坎上。此次活动不仅培养了镇辖区小朋友们的动手能力,丰富了小朋友们的课余生活,同时也让留守儿童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鲁海燕 记者 刘玉才)

  志愿者与孩子们一起包饺子

  教孩子们剪纸

  志愿者与孩子们一起包饺子

  领取到礼物,孩子们很开心

编辑: 詹子系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