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1-12-01 05:23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近日,阜阳市在成都举办“接您回家”工作站联谊会议,为阜阳籍企业家提供了解阜阳发展的窗口和交流合作平台,筑牢“亲情招商”“以商招商”基础。去年以来,该市加强与各地阜阳商会等驻外机构的沟通对接,先后在北京、上海、天津、南京、成都等外出务工人员聚集的城市设立“接您回家”工作站。截至目前,已在全国设立17个“接您回家”工作站。

  “接您回家”工作站是阜阳市“接您回家”活动从阶段性向常态化转变的成果之一,侧重于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开展就业创业政策宣传、项目推介、招商考察等活动,有助于更广泛、更深入地接投资者回家创业、接技能人员回家兴业、接务工人员回家就业。各工作站日常联系企业2000余家,充分发挥了“招商引资”前哨和“招才引智”飞地作用。

  2008年,阜阳市首次举办“接您回家”活动,在火车站开展集中招聘活动,为返乡农民工提供就业岗位。14年来,“接您回家”活动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完善,从大型招聘活动,到过年集中性活动,再到常态化活动,实现了从“每年集中接”到“常年不断接”的转变。

  截至目前,“接您回家”活动已累计引导6.35万人回乡创业,创办各类经济实体3.78万个,带动就业48.21万人。大批返乡人员凭借新理念、新技术,踊跃创新创业,直接带动了知识、技术、资本、人才等生产要素向家乡集聚。 2020年11月,在国家人社部组织的全国公共就业服务专项业务竞赛 “优秀就业服务项目”评选中,阜阳“接您回家”活动荣获二等奖,“接您回家”已经成为阜阳首创、辐射全省、影响全国的知名品牌活动。(记者 安耀武)

编辑: 杨杨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