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1-12-01 15:00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吴总,你急需的4吨货已于今天上午9点发车,放心,误不了你晚上的生意……”。11月19日上午,笔者走进坐落在经开区纬二路上的中国徽菜之乡、臭鳜鱼生产基地——安徽省徽都徽菜食品有限公司,只见公司董事长程造伟正在同合肥“同庆楼”酒店老板通电话。厂区内,全体员工正在给一早就到达的广东2辆20吨鲜鱼车卸货,为发往合肥的4吨车装货,一派繁忙景象。

  2019年建成投产的徽都徽菜食品有限公司总建筑面积1万平方米,总投资1.6亿元,拥有一幢4层办公楼,3个车间和日产能4000条臭鳜鱼生产包装线。主导产品有“徽绝”牌臭鳜鱼、臭鲈鱼、臭黄鱼系列。产品主要供应给全国各地的徽菜酒店,如北京的“皖南水乡酒店”、“将军府酒店”、合肥上市企业“同庆楼”酒店等,产品销路通畅,势头看好,已逐渐跻身京津冀连锁酒店。今年前10个月,公司已完成产值1360万元,预计全年完成产值1800万元。公司腌制的臭鳜鱼、臭鲈鱼、臭黄鱼原料从广东、佛山等地进货。原料进厂经过及时清理、清洗后腌制8—11天后包装冷冻待发货。

  从小在绩溪县伏岭镇北村长大的程造伟,16岁那年随父亲到北京,在北京开设了当时第一家徽菜馆——黄山徽菜酒家,后来又相继开设“北京徽都大酒店”、“北京黄山世纪酒店”等6家酒店。……2015年在家乡创办了老字号的“绩溪饭店”。为振兴徽菜产业,打响徽菜品牌号召,2019年由他领衔创办了股份制安徽省徽都徽菜食品有限公司。主导臭鳜鱼系列产品。近年来,公司先后荣获“中国徽菜徽州臭鳜鱼指定供应商”、“宣城市酒店餐饮业十佳食材供应商”、“宣城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等称号。

  据程造伟介绍,公司“十四五”发展规划是,在县委、县政府“千店万厨”工程实施推动下,在做强做大臭鳜鱼主产品同时,挖掘创新“绩溪腌猪肉”、“刀板香”、“香肠”、“火腿”、“臭鳜鱼调料包”等徽州传统徽菜;以”绩溪旅外徽厨俱乐部”为桥梁,通过遍布全国各地的1万多名徽厨,将标准化的徽菜食材覆盖各地徽菜餐饮业。目前,“刀板香”、“香肠”、“火腿”、“臭鳜鱼调料包”生产车间、设备已到位,投产在即。

  在省农业农村厅今年9月份举办的“农行杯”第五届安徽省农村创新创业大赛公开选拔赛中,公司参赛的“天下徽菜——臭鳜鱼”标准化供应链项目获三等奖,公司同时被省农业农村厅授予“2021年安徽省返乡下乡在乡创业之星”称号。

  程造伟热心公益事业,心系家乡人民。公司成立以来开设了“消费扶贫企业馆”,积极主动帮助当地农民销售自产山芋粉丝、燕笋干等绩溪优质徽菜食材,助力农民增收;公司招收本县30多名农民工常年在厂务工。2020年年初疫情期间,程造伟捐款助力抗疫,被市酒店餐饮烹饪行业协会授予“疫情防控”先进个人;2012年被县政府、省烹饪协会授予“在传承弘扬徽菜文化中作出显著贡献”荣誉证书,2018年当选“十佳政协委员”。 (程渡生 图文)

编辑: 宣发展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