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六中全会精神在基层】

  • 2021-12-03 05:17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张岳 安耀武

  11月27日上午,记者一来到阜南县苗集镇张店村,远远就听到阵阵锣鼓声。在村头“百姓舞台”,只见“六中全会精神走进张店村”标语迎风招展,党员群众围坐一起,聚精会神地聆听一场精彩的艺术化宣讲。阜阳市创新“百千万”四线宣讲法,广泛开展“五讲清、五争做”宣讲,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厂矿、到村头、入人心。

  阜阳市委宣讲团组建13个市级宣讲团,推动“百千万”四线宣讲全面展开:组织100名党组(党委)书记、局长(主任)“条线讲”,在本单位、本系统、本战线积极开展宣讲。组织1000名社科工作者、思政教师、好人模范“全线讲”,深入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等开展宣讲。组织1万名乡村振兴工作队员、青年宣讲员、文化带头人“一线讲”,组建乡村振兴工作队宣讲团、青年宣讲团、巾帼宣讲团、“微宣讲”团、艺术化宣讲团等,深入农村、社区、“两新”组织等基层一线,开展分众化、对象化、互动化宣讲。网络跟进“在线讲”,将“百千万”宣讲内容制作成一批形式新颖、群众喜闻乐见的宣讲短视频,在“学习强国”阜阳学习平台、阜阳新闻网、颍淮新闻客户端、“阜阳微宣讲”抖音号等平台展播。

  建好宣讲队伍,做好“五讲清、五争做”宣讲。讲清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特别是 “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决定性意义,争做“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讲清党的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辉煌成就和历史经验,争做党的初心使命的自觉坚守者;讲清新时代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争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勇毅奋进者;讲清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争做全面强化 “两个坚持”、全力实现“两个更大”的担当奉献者;讲清中央及省委、省政府赋予阜阳的重大使命任务,争做皖北全面振兴、“四化同步”发展的先行示范者。

  阜阳通过“百千万”四线宣讲,不断掀起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让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人心。目前,阜阳市县乡村四级联动、梯次展开,已开展宣讲500场次,受众8.2万人次。

编辑: 毛书兵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春风送岗位 “职”达家门口


发布于2024-03-25 06:33:24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