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1-12-05 10:12
  • 来源: 安庆检察
  • 作者:

  为进一步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加强法治宣传教育,营造良好的知法、懂法、守法的法治环境,提高未成年人的法律意识,在“12·4”第八个国家宪法日和第四个“宪法宣传周”到来之际,安庆市人民检察院、共青团安庆市委员会、安庆市全人社会工作发展中心、安庆小记者团共同组织开展“检爱同行,共护未来”安庆小记者进检察院社会实践活动。

  12月4日上午,来自安庆小记者团的40位小记者,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安庆市检察院,开启“检爱同行,共护未来”安庆小记者进检察院社会实践活动。

  走进课堂,由安庆市检察院未检办金欣检察官带领小记者进行向宪法宣誓。请大家起立,举起你的右手并握拳放在头右侧,左手放在宪法上,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

  随后,金欣为小记者们讲授宪法课。“宪法是我们国家的根本大法,它是制定其他法律法规的根本依据,也被称为‘母法’”。金欣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制定、修订、实施及其地位等《宪法》基本知识进行讲解,希望同学们从小树立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法治意识。

  结合小记者们的兴趣,还就与未成年人息息相关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相关知识,进行详细讲解,在互动环节,同学们特别活跃,纷纷抢答提问,赢得精美小礼品,还显得格外兴奋。

  通过现场问答互动,同学们对宪法及未成年人保护相关法律知识有了进一步的认识,纷纷表示要更好地学习法律知识,要做一个尊崇宪法、遵纪守法的好公民。活动期间,小记者们还参观了法治教育中心和安庆未成年人检察服务中心,聆听法律知识、普及心理健康教育。

  安庆市人民检察院坚定贯彻“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积极开展普法宣传教育,注重培养青少年学生树立敬畏宪法、遵守宪法、维护法律权威的意识,希望同学们通过“检爱同行,共护未来”安庆小记者进检察院社会实践活动,不断提高法治意识、学会自我保护,做守法、学法、用法的好学生。

编辑: 叶广冬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