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2-01-05 23:32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微信图片_20220105144403.jpg

  田家顺(右二)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他身型瘦削但走路带风,他为人谦虚低调但推动工作掷地有声。他是一名军转干部,经过部队17年的大熔炉锻造;他是一位“安监老兵”,经历了20余年的地方工作锤炼。他是全国应急管理系统先进工作者,安庆市迎江区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田家顺。

微信图片_20220105144416.jpg

  田家顺荣膺全国应急管理系统先进工作者

  “一日为兵,终生都是战士。”以军人般的钢铁意志和临危不惧的勇气,田家顺带领全区干部职工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筑牢全区安全防线。

  不畏艰险,不畏繁杂。无论是情势危急的事故现场还是洪水滔滔的抗洪一线,田家顺总是坚守现场、冲锋在前。2019年6月—9月安庆石化危化品码头及油气输送管线迁建项目(“8828”项目)启动拆除阶段,他克服炎热酷暑,每天来到现场监督检查。2020年,面对罕见大洪水,他靠前指挥,全面调度,连续40天全天在岗值守,全区防汛抗洪救灾攻坚战取得巨大胜利。

  作为应急人,365天几乎天天值班,“5+2”“白+黑”更是常态。2021年台风“烟花”登陆期间,田家顺没有回过家,他带领区应急管理局提前谋划,转移群众、组织排涝,确保全区未出现大面积内涝、农作物受损、房屋倒塌等险情灾情。

微信图片_20220105144410.jpg

  田家顺在工作中

  学干结合 创新思路亮实招

  面对新形势新应急新要求,田家顺坚持在干中学,在学中干。

  一次,一则有关“部分地区物资储备还不充分”的新闻报道吸引了他的注意。“假设遇到大灾大难,我们连个大的物资储备库都没有,那该怎么办?”凭借着敏锐的工作直觉,田家顺不禁陷入思索。

  受2020年初防疫物资紧缺之警示,田家顺主动联系对接市应急局、区发改委等有关部门,精心谋划迎江区应急储备基地项目。项目规划建筑面积约7.76万㎡,用于容纳防汛、防火、医疗等减灾救灾物资,投入使用后将整体提升市区两级的应急物资储备能力。

微信图片_20220105144430.jpg

  迎江区应急储备基地项目

  田家顺在学习上是有心人,在工作上善于想方法、出对策。他结合在外考察学习的经历,借鉴先进做法,率先在全市推广安装智能充电桩端口。

  迎江区老旧小区多,老城区占比大,电动车占用消防通道、使用“飞线充电”等现象屡禁不止,市民投诉不断。2016年余桥新村发生一起因电瓶车充电不当引发的事故,60辆电瓶车全部被烧毁。

  安全隐患显露,整改刻不容缓。在听取辖区群众意见后,田家顺决定以点带面,以余桥新村作为智能充电桩端口的第一个推广点,随后逐渐在城区的每个乡(街道)实行推广覆盖,做到应装尽装。目前已在全市率先安装了13000多个智能充电桩端口,2022年将继续安装7000个。推广智能充电桩端口这项工作不仅解决了老城区居民“充电难”的问题,更显著降低了辖区电瓶车违规充电引发火灾事故率,受到辖区群众地一致好评。

微信图片_20220105144425.jpg

  余桥新村智能充电桩端口

  履职为民 倾力解决百姓诉求

  近年来,随着大众的安全意识不断提高,应急管理部门的优势逐渐凸显。“遇到事情,第一时间想到去找应急管理部门,在社会上形成了共识。”

  2020年4月,区应急管理局接到市民投诉,一家本土的蛋糕生产企业把生产车间开设在居民楼附近,且过道里放置冷库,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经过现场核查,田家顺发现,由于处在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划转的过渡期,生产企业有合法的经营许可资质且投入较大,不愿意搬迁。

  田家顺带领干部职工多次上门做工作,向企业说清利害关系,并联系经信局、商务局等相关部门单位帮助企业找寻新的生产场地,2021年6月蛋糕生产车间顺利搬迁完毕,事情得到了圆满解决。

  办一件实事,多一份担当。“有些事情不是我们局里自身的事情,但老百姓带着问题找上门,我们作为安办主动向前跨一步,发挥协调联动的优势,问题就解决掉了,不然事情会一直搁置在原地。”田家顺说,在他看来,开展工作就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为老百姓排忧解难是义不容辞的责任。

  安全无小事,责任重于山。针对全区安全生产点多面广的情况,田家顺落实并推动“三百”专项行动,即全年100次专项检查、100场应急演练和100天警示教育宣传。

  全区每个月安排8个部门或乡(街道)根据时间节点和行业特点开展一次安全检查,每个季度开展行业部门联合检查,检查内容包括塔吊、安全带、安全帽等是否安全合规。同时,拿出计划和方案,在学校开展防火防震应急演练,工贸行业开展有限空间作业安全演练、危化品企业开展防泄露演练、乡(街道)开展灾后撤离演练。每年4月—6月开展百日普法,并结合安全警示教育图片等方式加大宣传。

  “三百”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多年来,全区未发生生产安全亡人事故,连续四年获全市考核第一。

  “下一步,我将化荣誉为动力,继续忠诚履职,与局里的干部职工一道书写新时代应急管理事业的新答卷。”田家顺坚定地说。(记者 汪应智)

编辑: 陈邦银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一季度 安徽进出口总值居中部第一


发布于2024-04-17 10:1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