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2-01-14 06:11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何雪峰 田晓辉 李玉杰

  “我任职乡镇纪委书记时间不长,在正确处理信访举报问题等方面还存在明显差距。 ”“对驻在部门八小时之外监督的方式方法不够灵活有效,存在就监督而监督的问题,监督从严落实力度仍需加大。 ”“当前我县纪检监察队伍中还存在规矩意识不强、专业素质不高、担当精神不足等短板问题,这是2022年队伍建设的重点努力方向。 ”1月6日,砀山县纪委监委召开镇 (园区)纪(工)委年度述职工作会议,16名镇(园区)纪(工)委书记围绕2021年度纪检监察中心工作晒成绩、谈不足、说打算,接受年终“廉考”。

  “廉考”现场气氛紧张,“辣味”十足。16名述职人员聚焦“责”与“廉”,直奔主题“晒实绩、亮家底”。同时,有针对性地进行精准自我画像,并接受现场提问和民主评议,真正做到“揭短亮丑”、直面问题、“红脸出汗”,寻差距、找根源。

  砀山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针对每一名述职人员的述职情况,逐一进行提问、点评。同时,要求大家找准原因症结、创新工作方法。

  “年终述职既是对基层纪委全年工作的一次检阅,更是一个自身锻炼学习提升的过程。”“这次述职会辣味十足,既是一次‘交作业’的会议,更是一次‘领作业’的大考。我们收获很大。”现场述职结束后,镇(园区)纪(工)委书记纷纷表示,将振奋精神、立足实际、补齐短板,在新的一年里,认真履行职责。

  “把大家一年来的工作成绩和问题都‘晒一晒’,目的就是要抓实抓牢对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干部的监督管理,督促纪检监察干部带头恪守职责、廉洁担当,着力推动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开展。 ”砀山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李虎在述职会议上说。(记者 何雪峰 通讯员 田晓辉 李玉杰)

编辑: 詹子系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一季度 安徽进出口总值居中部第一


发布于2024-04-17 10:1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