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2-01-15 00:33
  • 来源: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
  • 作者: 刘玉才

  工程建设进展迅速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春节临近,1月14日,记者实地走访了合肥中科院创新院二期项目,该项目由中铁四局建筑公司承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工程施工现场进展迅速。

  该项目位于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习友路与石莲南路交叉口,占地面积62亩,分为东、西2个地块,其中东地块由离子产业中心、宿舍楼2个单体组成,西地块为高新技术产业孵化器,主要施工工程量包括产业孵化器、8层宿舍楼、20层离子产业中心等功能用房。

  工程总建筑面积10.9万平方米,其中高新技术产业孵化器建筑面积3万平方米、离子产业中心建筑面积6.5万平方米、人才公寓楼建筑面积1.4万平方米,总造价3.71亿元。于2021年2月正式开工建设,预计将于2023年投入运营使用。项目抢抓施工,截至目前东地块离子中心塔楼施工至13层、宿舍楼主体结构封顶,西地块高新技术产业孵化器主楼最高施工至7层,完成产值1.3亿元。

  据悉,该项目由合肥市人民政府与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通过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建,是安徽省加强战略科技创新的重要载体,助力“科大硅谷”建设,推进形成“科创+产业”科技创新平台,致力于打造低碳生态示范创新产业园区,也是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后,将通过集中突破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协同推进原始创新、技术创新和产业创新,助力数字经济、生命健康、新材料3大领域产业链关键技术研发和龙头企业培育,推进合肥市乃至安徽省科技成果的转移和落地。(葛富贵 记者 刘玉才)

  俯瞰“科大硅谷”项目建设群

  多个项目大楼主体封顶

  项目建设进展顺利

  项目位于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习友路与石莲南路交叉口

编辑: 叶广冬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春风送岗位 “职”达家门口


发布于2024-03-25 06:3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