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2-01-22 08:02
  • 来源: 合肥晚报
  • 作者: 乐天茵子

  年关将至,在外的“游子”即将踏上返乡之路,但疫情防控弦不能松,在全力落实落细疫情防控举措的同时,如何让在合肥的返乡市民感受到方便快捷?1月21日,记者了解到,皖事通上线了“返乡居民服务专区”,合肥返乡市民将有“绿色通道”。

  返乡市民可通过皖事通APP扫描二维码进入专题页面,专区整合了“返乡疫情工具包”“助力冬奥”“购房置业”“社保医保公积金”“教育就业”“婚姻生育”“办事服务”“电子证照”八大主题服务,让“游子”的返乡之路更顺畅,切实感受家的温度。

  回家要不要持核酸检测证明?需不需要进行居家隔离?很多人在返乡之前会有这些疑问。现在登录“皖事通”APP,进入合肥市“返乡居民服务专区”界面,选择“各地疫情防控政策措施”服务,输入出发地和目的地,可精准查询返乡政策。

  返乡办事最怕排队、来回跑、跑错等问题,本来假期时间就有限,还要浪费时间在等待上,“皖事通·合肥分站”帮合肥市民节约办事时间多陪伴家人。合肥返乡市民可以通过“预约办事”服务线上预约,大厅取号,操作简单,方便快捷,有效缩短了办事流程,提高了合肥市民的办事效率。更有“7×24小时政务服务地图”服务功能,有事随时办,政务服务“不打烊”。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乐天茵子)

编辑: 王腾飞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一季度 安徽进出口总值居中部第一


发布于2024-04-17 10:1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