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2-01-25 06:40
  • 来源: 合肥日报
  • 作者: 张梦怡 杨夏 赵俊松

  记者从2022量子计算产业赋能大会上获悉,1月23日,由合肥本源量子计算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与合肥市大数据公司共同打造的量子计算全球开发者平台正式上线。该平台将被打造成国内首个“经典-量子”协同的量子计算开发和应用示范平台,面向全球量子计算爱好者和开发者,提供全面丰富的量子计算服务。

  据了解,该平台前身为国内首个以“量子计算”为主要特色的双创平台,目前正式升级为2.0版,更新为“量子计算全球开发者平台”。“变身”后的平台更加注重契合开发者的现实需求和未来发展,受众范围更加广泛,应用场景更加丰富,技术服务更加成熟。

  该平台有四大模块,分别为量子计算教育、量子计算编程、开发工具和量子计算应用。量子计算教育板块提供丰富的在线教育资源,帮助量子计算初学者快速成长为量子计算专业开发者。量子计算编程板块,提供可拖拽式的图形化编程页面,方便用户上手学习,快速验证量子算法。量子计算开发工具板块为量子计算开发者提供从量子编程语言到量子编程框架等全套开发工具,让开发者专注于量子计算编程场景,开发量子计算程序,最大化挖掘开发者的潜能。量子计算应用则展示了量子计算在各个行业的落地场景应用,包括金融、大数据、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等,一方面向公众展示量子计算良好的应用前景,另一方面激发更多的从业者加入到量子计算队伍中来,共同探索量子计算在各行业中的应用。

  (张梦怡 杨夏 记者 赵俊松)

编辑: 汪赛霞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来安徽名人馆体验非遗文化之美


发布于2024-04-21 23:30:27

合肥沪汉蓉桥改造工程正式开工


发布于2024-04-20 22:35:34

2024政务V影响力大会·安徽论坛召开


发布于2024-04-20 13:52:09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