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2-01-26 07:08
  • 来源: 市场星报
  • 作者: 祝亮

改造后的淮河路步行街焕然一新

淮河路步行街春节气氛浓郁

  昨日,记者从省商务厅获悉,2021年合肥市淮河路步行街全年客流量突破8103万人次、增长57.9%,实现营业额114.5亿元、增长17%,成为全省第一条百亿街区,是一条名副其实的“人气街区”。

  2020年7月,淮河路步行街成功入选商务部第二批步行街改造提升试点名单,迎来了一场万众瞩目的蝶变。

  改造提升后的淮河路步行街围绕“主街繁华时尚、后街市井逍遥”的理念,重新定义街区风格。街区总体规划以“斗河流金”为主题,主街东段塑造文化感和新地标,中段定位高端时尚新主场,于西段开辟城市会客厅,结合街巷改造,将后街巷道打造为现代与传统交融的特色风貌区。

  记者近日来到淮河路实地采访发现,步行街主街改造已经进入收官阶段,仅西边入口处还有围挡进行路面施工,预计将很快全部放行。

  华灯初上,淮河路步行街上,席卷沧海的金色巨龙“跃出”大屏幕,精彩逼真的3D立体画面轮番登场,吸引无数游人驻足观看。由庐阳区老城保护更新管理服务中心与合肥庐阳文化旅游发展集团联合打造的安徽首块裸眼3D大屏《庐阳之窗》为游客献上了一场视觉盛宴。

  “太震撼了!科技感十足,感觉巨龙要冲出画面了!”游客不时发出声声惊叹。

  去年11月,淮河路步行街又跻身首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入夜后的淮河路步行街,散发出接地气的人间烟火。这里是古典和时尚的结合,是合肥这座城市的生动体现。步行街两旁建筑多是现代风格,新设的裸眼3D屏更是炫酷无比。而在时尚的背后,李鸿章故居、段家祠堂等老建筑为街区增加了浓浓古韵。

  撮造山巷、北油坊巷、勤劳巷……这些背街小巷的改造提升工作,赋予每栋建筑独特的个性和样貌,让店铺和招牌百变多元,形成视觉性和文化性的主题节点。

  来自省商务厅的数据显示,通过推进淮河路国家级步行街改造提升,全年客流量突破8103万人次、增长57.9%,实现营业额114.5亿元、增长17%,成为全省第一条百亿街区。

  数据显示,街区拥有商户1200家、各类品牌624个,其中国内一线品牌近150个、国际一线品牌60余个。

编辑: 汪赛霞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