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2-01-26 15:17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黄娜娜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为增强孩子们的交通安全意识,提高孩子们的自我保护能力,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促进孩子们健康成长,1月25日上午,合肥市安居苑小学2017级3班“雏鹰小队”的少先队员们走进蜀山交警队安全教育基地,零距离感受交警的日常工作,学习交通安全知识,感受城市交通科技化水平的提升,接受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安全教育课。

  青年志愿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交通安全法规、交通安全常识、孩子上下学安全出行多个方面、向孩子们讲解了在日常生活中应该怎样过马路、怎样乘坐交通工具、怎样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以及发生交通事故时该如何求助等交通安全常识,通过与孩子们互动,让孩子们深刻理解并且认识到乘车不系安全带、随意横穿马路、闯红灯等行为的严重危害和后果。此外,同学们还亲身参与了警用摩托车互动,在VR设备平台借助VR眼镜观察模拟交通环境,通过平台互动,学习交通安全常识及注意事项。在智能指挥分控中心,同学们参观了高度信息化、专业化的城市大脑指挥中心,感受了科技赋能的智慧交通系统。

  临近春节,为了表达对交警叔叔的敬意,队员们精心准备了亲手制作的小礼物,向交警们送上真诚的感谢与祝福。一幅幅画作、一张张“福”字、一份份新春剪纸、一封封信件和卡片……无不饱含了孩子们的浓浓心意。

  活动结束后,雏鹰小队队员们意犹未尽,通过此次实践活动,大家对交警工作也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认识到遵守交通法规的重要性,今后将做文明出行、守法出行的参与者和宣传员。大家表示,会带动身边的人共同关注文明交通,为城市营造文明和谐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记者 黄娜娜)

编辑: 刘贤辉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来安徽名人馆体验非遗文化之美


发布于2024-04-21 23:30:27

合肥沪汉蓉桥改造工程正式开工


发布于2024-04-20 22:35:34

2024政务V影响力大会·安徽论坛召开


发布于2024-04-20 13:5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