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2-01-27 08:43
  • 来源: 阜阳新闻网
  • 作者: 综合

  雨越下越凉,暴雪的氛围也越来越浓。阜阳市气象局最新消息显示,预计受冷空气影响,30日前该市将出现持续低温阴雨雪天气。27日有大雪,部分地区暴雪。过程累计雨雪量10~25毫米,最大积雪深度5~10厘米。为做好雨雪冰冻天气应对工作,阜阳多部门未雨绸缪,积极应对。

  阜阳交通

  市交通运输局多措并举进一步做好雨雪冰冻天气交通运输安全防范和应急工作,保障交通基础设施、交通重点建设工程、交通运输及水上作业的船舶、人员安全。

  公路管理部门和属地交通运输部门加强公路应急物资储备和安全管理工作,重点加强桥梁、下穿、上跨、急弯、长大坡、临水临边路段排查力度,牵头组织路政、养护等单位,投入全部铲冰除雪设备、装备,按照边降雪、边撒融雪剂、边除雪、边铲冰的要求,及时铲冰除雪,确保公路通畅。

  道路运输部门和属地交通运输部门进一步加强“两客一危”和重型货运车辆监管,加强与公安交警部门协作力度,严查严管重点车辆通行安全措施落实情况,最大限度利用车辆动态监控平台监管作用,严厉查处违法违规经营运输行为。同时,督促所有运输企业及时掌握道路通行状况,科学调度运力,做好车辆安检工作和驾驶员安全叮嘱工作,教育驾驶人不开超员车、不开超速车、不开酒后车、不疲劳驾车,确保冰雪影响期间道路运输安全。指导公交集团公司等重点企业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做好防雪、防冻、保运力工作。

  海事(港航)部门和属地交通运输部门加强对通航密集区、港口、码头、水上施工作业区等水域的现场监督,重点加强渡口、渡船的安全监管,遇有恶劣天气不能保证安全航行时,要立即禁航;强化水上交通动态监控,在冰雪影响严重期间劝导辖区水上作业船舶归港躲避,减少事故隐患。

  交通运输建设工程项目主管机构督促施工单位提前加固大型临时结构、检查机械设备抗风措施,凡安全生产条件得不到保障的,一律停止施工作业。督促边施工边部分通车公路建设单位加强安全管控措施,采取必要措施,确保通行安全。

  交通综合执法部门配合各行业管理部门进行相关的行政检查、行政强制等执法工作。

  此外,在冰雪影响期间,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强与气象、公安、安监、水务、应急等部门的联系与沟通,密切关注雨雪冰冻的变化,及时获取预警信息。

  阜阳交警

  为有效应对即将到来的雨雪冰冻恶劣天气,按照安徽省公安厅、市公安局的统一安排,从今天起,阜阳全市交警全面启动高等级勤务,全员上岗,把警力和装备投向路面,全力维护道路交通安全。统筹“一路三方”联勤联动机制,推动险要路段安全隐患治理,一旦出现冰雪雨雾恶劣天气和突发事件,迅速采取限速通行、间断放行、警车带道等措施,最大限度保障主干公路通行。

  对大雾能见度低、道路积雪结冰等严重影响通行安全的,果断封闭高速公路等危险路段。对卫生防疫、民生、能源、抢险救灾等重点物资,开辟绿色通道,优先保障通行。

  依托公安新媒体矩阵,实时精准发布天气变化、交通流量、管控措施、绕行方案以及分流管控措施等安全提示信息,引导群众理性、错峰、安全、文明出行。

  阜阳城管

  为全力做好1月26-28日新一轮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阜阳市城管执法局立即行动,周密部署,多措并举,全力以赴做好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准备,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阜阳市城管执法局已提前组织应急演练,并开展安全隐患全面排查、以便及时防范应对。目前,全市城管系统已经启动24小时值班制度,人员轮流上岗,一旦遇到雨雪冰冻天气,确保做到“人停机械不停”,按照“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的原则,阜城已储备融雪剂600余吨,组建应急抢险队伍12支,应急抢险人员8000余人,扫雪车、铲车、积雪转运车等车辆200余辆,随时待命,全力做到“雪停路面净”。

  截止1月25日,全市城管执法系统已组建应急抢险队伍6000余人,除雪车辆设备100余台,融雪剂800余吨,除雪工具铁锨等1000余把。阜阳市城管人必将踏雪而行,浴“雪”奋战,为人民群众欢度2022年新春佳节营造文明、祥和、安全的节日氛围。

  阜阳供水

  加大防冻巡查力度,全面摸排老旧小区、入住率低等易冻小区,全面仔细检查住宅小区内容易冰冻的室外表箱、楼道内表箱、管道等设施,铺设保温棉、加装管道保温套,增强保温效果,确保供水设施外部环境良好保障冬季安全供水;及时维修更换破损表箱、故障水表和管道保温设施,确保供水设施正常使用,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落实各项防冻措施。

  按照防冻应急预案,在人员、抢修材料、机械设备、车辆配备、水质安全监督等方面做好应急准备,14个应急小分队全员进入备战状态。

  阜阳供电

  阜阳供电公司启动雨雪冰冻预案四级应急响应。

  为确保寒潮雨雪期间供电更平稳,阜阳供电公司加强电网运行监视,梳理负荷热点区域、时段和薄弱环节,提前合理优化供电方式,做好事故预想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组织各专巡检人员利用无人机、局部放电等科技仪器,对全市重点线路、变电站等开展特巡,防范积雪对电网设施不利影响,做好加固清雪工作。密切关注重点覆冰情况,做好随时启动融冰工作准备。

  针对党政机关、高铁、车站、机场、煤矿、医院、供水、供气、供暖等人口密集区及重点单位、重要用户做好供电保障工作。同时,安排好抢修车辆、队伍、物资,做好安全有序组织抢修准备。加强现场管控,严格执行各项安全工作规定,严禁蛮干,防范触电、坠落、冻伤、摔伤等次生灾害,确保应急抢修安全。

编辑: 胡广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