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2-01-27 09:08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为坚决贯彻落实省委指示要求和池州市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石台县快速反应,立即行动,及早安排,迅速打响一场应对恶劣天气“保卫战”。

  高度重视“无小觑”。1月25日晚,连夜召开全县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工作会议,部署工作任务,压紧压实各部门和属地乡镇责任。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及分管负责同志立即深入联系乡镇做好雨雪天气防范调度工作。

  预警宣传“无空白”。第一时间发布《未来十天我县多雨雪天气,28-29日有大到暴雪》紧急通知,印发《关于做好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工作的紧急通知》,制定完善针对性的防灾减灾技术方案和指导意见。通过微信工作群、广播电视等形式,及时将防范应对措施传达到社区和居民、村组和农户。目前,已发布相关信息5000余条次。

  应急储备“无遗漏”。组建4支50人应急抢险队伍,储备应急车辆26辆,铲车28台,防滑材料50吨等物资;第一时间派出队伍,重点围绕县域3条县道沿线高边坡、事故易发多发路段和重大桥梁开展全面检查并做好防范措施。

  隐患排查“无死角”。对重点区域、重点环节、重点部位,进行全面仔细排查,组织对非煤矿山、工贸、交通安全、设施农业、园林绿化、电力供应、建筑施工、油气管网、山体滑坡灾害点等领域的排查,指导协调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做好防范工作,及时消除安全隐患,防范事故发生,最大限度减少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损失。

  应急值守“无落空”。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和突发事件和重要紧急情况信息报告制度,切实提高全员雨雪恶劣天气下的安全生产意识,杜绝一切安全事故的发生;时刻保持通信联络畅通,确保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发生期间雨情、雪情、险情、灾情以及调度指令及时上传下达,反应迅速、处置有力,确保受灾群众基本生活得到妥善安排。

  责任压实“无断档”。各部门、各乡镇做深做细工作预案,认真查找各自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及早查漏补缺,最大程度减少可能造成的损失。县应急指挥部组织相关人员赴各地督查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工作部署情况,并适时开展通报,对因工作不力造成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损失的,将严格按照相关问责机制,依法依规从严查处,决不姑息迁就。(刘勇)

编辑: 严静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