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2-01-27 09:09
  • 来源: 蚌埠新闻网
  • 作者: 综合

  据市气象部门发布的最新气象预报,1月27日-29日我市将出现明显降雪天气,集中降雪时段出现在27日下午至28日白天,预计全市累计降水量10-20毫米,积雪深度5-10厘米,局部10-15厘米。1月30日降雪结束天气转好,夜里最低气温可降至-6℃左右。另外2月3日我市还将有一次降雪天气过程。1月26日,市减灾救灾委员会办公室发布紧急通知,要求全市做好此次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的防范应对工作。接到通知后,各相关部门(单位)迅速响应,结合工作实际制订周密计划和相关举措,全力应对恶劣天气可能带来的灾害。

  市政、环卫、城管等部门按照相关要求“早部署、早安排、早落实”,提前做好了应急物资储备,确保人员到位、设备设施到位、预警处置准备到位。一旦出现雨雪冰冻天气,所有应急处置人员24小时在岗值守。同时,通过24小时远程监控和包保人员巡查,对城市桥梁冰雪情况进行监控,如发现结冰打滑现象,立即撒布融雪剂。在重点区域的城市桥梁入口处LED显示屏循环播放“桥面结冰,谨慎驾驶”的安全警示语,提醒车辆减速慢行。

  市公路管理服务中心立即进入临战状态,全力备战抗冰除雪保畅通,对市区的四座跨淮河大桥设施和照明进行全方位检修,增装了“雨雪雾天 安全驾驶”的安全提示牌。同时,结合冬季安全生产百日行动,对管养路段进行全方位交通隐患排查,加强对道路桥梁、涵洞及附属设施的养护,及时消除影响道路通行安全的病害,并做好人员、设备等应急物资储备落实。截至目前,中心共储备各类融雪物资212吨,砂石等防滑材料1100吨,应急队伍106人,各类应急机械、设备27台套。

  市农业农村局召开专题会议部署蔬菜稳产保供及渔业、畜牧业安全生产等工作。通过微信、短信、农村广播、一封信以及上门走访等,向广大农户尤其是重点种植养殖户、农业合作社等发布预警信息。县区农业农村部门要以种植、畜牧水产养殖、设施蔬菜、渔业捕捞等为重点,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和治理,加强技术指导和服务,确保不因雨雪灾害天气发生安全生产事故,造成群众生命财产损失。

  市乡村振兴局要求,各相关帮扶单位要督促帮扶责任人点对点联系脱贫户和监测对象。帮扶户住房安全和财产安全方面存在的问题,要及时反馈给所在村和县区乡村振兴部门。立即开展对农村人口居住危房、不规范用电、集体设施蔬菜大棚等到村扶贫产业项目及设施农业类项目隐患的排查,及时清除安全隐患。对居住安全但无人照料的独居老人,要安排专人对接。

  市教育局发布紧急通知,要求对全市校园校舍开展安全排查,及时清除安全隐患。各县区学校要加强家校沟通,督促家长在假期严格落实看管监护责任,提醒学生注意外出交通安全、做好疫情防控、禁止燃放烟花爆竹、不到结冰的水面上滑冰或者行走。各校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通信联络畅通,如发生严重低温冰雪冰冻灾害和突发事件,要及时上报。

编辑: 褚云梅
推荐阅读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