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2-02-07 16:42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2月6日夜间,叶集各地普遍降雪,截至2月7日14时,城区雨雪混合量13.2毫米,积雪深度达10厘米。叶集区各地各部门迅速行动,闻令而动,把扫雪除冰防灾减灾保畅作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具体行动,为群众扫出畅通路。

  凌晨2时左右,城市的灯光与积雪交相辉映,映出了黎明的曙光。此时,叶集城区积雪深度已达5厘米,叶集区城管局迅速行动,启动低温雨雪天气应急预案,组织机械、人力等迅速投入到除雪保畅,清理城市绿化积雪工作中,切实保障市民出行安全。

  凌晨3时,在叶集城区各主干道上铲车来回穿梭在城区的“主动脉”上,为市民扫出一条条畅通道路。

  2月7日10时,叶集区迅速启动Ⅳ级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急响应,区防灾减灾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应急响应启动后,全区6个乡镇街77个村(社)及时组织人员和机械开展主干道路积雪清扫和桥梁积雪清扫工作,对沿途倒伏竹枝积雪进行清理。区直各单位文明实践志愿者到各包保路段开展扫雪除雪工作,为市民安全出行贡献力量。

  截至2月7日14时30分,全区共投入人力1775人次,铲雪车103台次,养护及各类车辆46台次,融雪剂73吨,临时标志标牌50套。目前,叶集区各主要路段路面暂无结冰, 车辆正常通行。叶集、姚李、大顾店高速道口均已开放,六个乡镇街主干道均保持畅通。

  下一步,叶集区将持续关注雨雪天气情况,加强调度,落实应对雨雪冰冻天气防范措施,更好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李兰瑞)

编辑: 李娜
推荐阅读
安徽加快打造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


发布于2024-04-15 06:36:2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