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2-02-08 05:56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陈婉婉 通讯员 王振华

  新春伊始,宁国市胡乐镇上的宣绩铁路施工现场机器轰鸣、车流穿梭,建设者们正热火朝天地进行施工建设。

  “高铁早点贯通,老百姓早点受益。我们工地春节一刻不停地在抓紧建设,节后再错峰回家探亲。”中铁十四局宣绩铁路站前三标项目部的安全总监朱斌对记者说道。他正带着一行人,仔细地进行春节施工现场安全巡查。今年32岁的朱斌,参加工作已经11年了。今年也是他坚守春节岗位的第二年。他表示,越是节假日,越要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落实项目部各项决策部署,确保春节期间施工安全,让建设质量有保证是自己的职责。

  像朱斌这样留在工地过春节的建设者们不在少数。响应“春节非必要不返乡”,中铁十四局宣绩铁路站前三标项目部建设者们就地过年,坚守岗位,开足马力,坚持春节施工“不打烊”,谱写新春“攻坚曲”,冲刺一季度 “开门红”,全力推动宣绩高铁建设。据宣绩铁路项目部党工委书记兰庆坤介绍,项目部积极响应号召,做好疫情防控和员工关爱工作的同时,为这些建设者们积极打造暖心留人环境。除夕晚上,组织大家一起看春晚;食堂也准备丰盛的年饭,让来自天南海北的工友们感受“舌尖上的家乡”。 “除夕当天,大家在一起贴春联、挂灯笼、包饺子,工地就是一个大家庭。 ”兰庆坤说。

  据了解,目前,中铁十四局宣绩铁路站前三标项目自2020年8月底开工建设以来,经过一年多的紧张施工,目前已有33座桥梁桩基开始施工,累计完成桩基1755根,承台完成102座,墩身完成58座;隧道已进洞21座,33个作业面进洞施工,累计进尺7413.3米,辅助坑道已进洞2座,累计进尺398米;路基开挖土方75.6万立方米,护坡及支挡结构完成1.9万立方米。

编辑: 毛书兵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