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2-02-14 17:20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为了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丰富群众的节日文化生活,2月14日上午,杨店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杨店乡妇联、文化站等部门开展了“趣味灯谜迎冬奥,欢乐元宵迎佳节”主题节日系列活动。

  活动开始,该乡的志愿者们为现场的群众发放了制作花灯的材料,并详细讲解了花灯的制作方法和注意事项。没多久,一盏盏细致精美、色彩饱满的花灯在一双双巧手中诞生出来,寄托了大家对节日的美好祝愿和憧憬。

  接着,另一项活动猜灯谜也在欢声笑语中有序开展,志愿者们精心准备了有关传统文化和冬奥常识的灯谜,吸引了不少群众的踊跃参与。大家认真思考,仔细揣摩,并拿出自己有把握的灯谜,兴奋地等待志愿者们揭晓谜底、兑换奖品。一个孩子开心地说:“我猜对好几个,还领了一个玩偶,今年的元宵节可真有趣!”

  一碗热气腾腾的汤圆,是元宵节中必不可少的节日元素。活动最后,志愿者们拿出准备好的热水、糯米粉等,在欢乐的气氛中开始搓汤圆。不一会儿,一个个装满了爱心的汤圆逐渐成型,大家将搓好的汤圆打包,下锅煮好送到乡敬老院独居老人手中,提前为他们奉上节日的关怀和祝福。

  本次活动以传统节日为契机,将知识性、体验性、趣味性结合在一起,让群众在了解传统节日习俗、感受浓厚节日氛围的同时,传播了奉献、互助、关爱的志愿服务精神。(周艳梅)

编辑: 陈邦银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