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2-02-17 18:08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为贯彻落实“节水优先”方针,强化对取用水单位的监督管理,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2月10日,淮北市烈山区农业农村水利局组织开展重点取用水单位节水专项监督检查,倡导合理用水、高效用水,杜绝跑冒滴漏,引导广大取用水单位养成良好的节水习惯。

  此次节水专项监督检查重点为:取用水户取水计量设施是否安装并正常运行,是否纳入在线监控系统管理;是否制定节水管理制度,并按照节水管理制度执行;是否落实年度用水计划并建立取用水台账;是否按时足额缴纳水资源费。检查现场,工作人员与取用水单位就节约用水管理工作进行细致交流,及时将检查中发现的节水管理制度不健全、取用水台账不完整等问题反馈给取用水单位,要求其限期完成整改,并对其进一步做好水资源及节水精细化管理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下一步,烈山区农水局将继续贯彻 “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全面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深入实施国家节水行动,加强与取用水单位的沟通协调,在监督管理的基础上做好技术服务与引导,提高水资源和节水管理能力,保障节水管理各项工作有效落实。

编辑: 杨滟
推荐阅读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