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2-02-23 17:30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2月18日下午,淮北市水务局组织召开典型地区再生水利用配置试点工作部署会议,市发展改革委、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市自然资源局、市生态环境局及濉溪县水务局等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加强再生水利用配置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污水资源化利用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有利于提高污水再生利用率,缓解水资源供需矛盾,改善水生态环境质量,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

  会议解读了省水利厅等六部门转发的《水利部 国家发展改革委 住房城乡建设部 工业和信息化部 自然资源部 生态环境部关于印发<典型地区再生水利用配置试点方案>的通知》,提出了淮北市开展典型地区再生水利用配置试点工作初步方案。市水务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结合实际,交流意见建议。

  为缓解水资源短缺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制约,淮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水资源管理及节约用水管理工作,2007-2010年积极开展全国节水型社会建设试点,2013年被水利部授予“全国节水型社会建设示范区”,2020年被住建部、国家发改委命名为“国家节水型城市”。

  结合典型地区再生水利用配置试点工作安排,淮北市将以加强再生水利用规划布局和配置管理为重点,因地制宜制定规划目标、创新配置方式、拓展配置领域、完善产输设施,建立健全相关激励政策,大幅提高再生水利用率。通过污水处理设施提标升级扩能改造及湿地生态修复工程建设,到2025年,基本形成产水、输水、用水相适应的再生水利用系统,再生水利用率达到50%以上,再生水出水水质达到地表水IV类水标准,为加快建设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创新淮北、实力淮北、美丽淮北、幸福淮北、效能淮北,提供坚实的水资源支撑和水安全保障。

编辑: 杨滟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来安徽名人馆体验非遗文化之美


发布于2024-04-21 23:30:27

合肥沪汉蓉桥改造工程正式开工


发布于2024-04-20 22:35:34

2024政务V影响力大会·安徽论坛召开


发布于2024-04-20 13:52:09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