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2-03-01 00:12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刘玉才

  安徽省合肥市庐江县白湖镇省级现代农业示范基地的大田里,农民在进行小麦病虫害化学防治作业(左学长摄)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连日来,江淮大地掀了春季农业生产的热潮,农民们抢抓农时进行除草、施肥田间管理,田间地头随处可见农民们辛勤耕耘的身影,一幅幅“春耕备耕”画卷正在安徽各地乡村田野精心描绘。(策划:徽镜映像工作室 记者 刘玉才 许梦宇 符秀云 段玉 )

  安徽省六安市霍山县诸佛庵镇三河村的高山茶园里,茶农们都忙着在自家茶园里剪枝、挖沟、追施农家肥,迎接新一年的茶春季。(陈波摄)

  安徽省滁州市全椒县组织农机技术人员深入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为农机设备提供全面维修保养和技术服务,为春耕生产做准备。(沈果摄)

  安徽省安庆市怀宁县秀山乡双龙村村民们在地里维护蓝莓苗。(徐火炬 摄 )

  安徽省合肥市庐江县综合试验站的专家、技术人员和劳务用工人员正在忙碌着为小麦喷施除草剂。(王德好摄)

  安徽省安庆市怀宁县秀山乡双龙村村民们在地里维护蓝莓苗。 (汪耀摄)

  安徽省六安茶农们都在忙着在自家茶园里剪枝、挖沟、追施农家肥,迎接新一年的茶春季。(陈波摄)

  安徽省安庆市怀宁县黄龙镇黄龙社区农光互补玻璃温室里,村民们在为马铃薯苗除草。(徐火炬 檀志扬摄)

编辑: 刘贤辉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