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2-03-11 17:25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绩溪县地处皖南山区,雨量丰沛,但降雨时间分布不均,控制性拦蓄水工程不足,干旱年份枯水季节仍存在水源不足、供水保证率不高等问题。为鼓励全民节约用水,更科学高效利用水资源,深入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近日,绩溪县农业农村水利局联合县财政局印发了《绩溪县节约用水奖励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对县域内节约用水工作取得突出成效的小区、单位、企业和个人给予奖励。

  《办法》设置了节水先进个人奖、节水型居民小区奖和节水型企业(单位)奖三个奖项,对相关奖项的申报和授予条件进行了详细规定。符合节约用水奖励标准的单位或个人,可按照流程申报,经评审、现场核实、公示、审定等程序,确定获奖名单,并由县节水办发放荣誉证书和奖金。其中节水先进个人最高奖励1000元;节水型居民小区奖最高奖励10000元。节水型企业(单位)按照节水量进行奖励,奖励标准为每节水1m3奖励1元,最高奖励5万元。

  《办法》的出台,充分调动了个人、企业(单位)的节水积极性,对推进非常规水源利用、推广节水技术、增强全社会节水意识有着重要意义。

编辑: 杨滟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一季度 安徽进出口总值居中部第一


发布于2024-04-17 10:1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