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青阳县多形式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校园节水宣传活动

  • 2022-03-31 09:18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为贯彻落实“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新时期治水方针,培育师生节水意识,正值“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期间,安徽省青阳县农业农村水利局、青阳县教育体育局、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青阳县委员会联合组织各中小学校开展了异彩纷呈的“世界水日”“中国水周”节水宣传活动。

图片10.png

图片11.png

  本次活动包括六个主题:一是通过召开节水主题中队会,以观看节水宣传教育片、分享日常节水小窍门的形式,使学生们了解中国水资源现状,并联系生活实际掌握节水知识和技能;二是组织开展“光瓶行动”,在瓶装水上贴上标签,便于找到自己的水,杜绝“微浪费”,树立文明节水新风尚;三是举办节水演讲比赛,通过选手们抑扬顿挫的诉说,向大家生动解读水是生产之基、生态之要、生命之源的真谛;四是精心设计节水标志,并将节水标志张贴在校园用水设施旁,提醒师生将节水意识牢记于心、外化于行;五是组织少先队员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少先队绘画展,让同学们用手中的笔墨勾勒出对“节水、惜水、爱水、护水”的理解和认识;六是利用晨会上国旗下讲话,向全校师生发出倡议:要传承中华美德,珍惜每一滴水,积极践行《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争当节水大使!

  节水护水,我们在行动。下一步,青阳县将进一步巩固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成果,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节水宣传教育活动。

编辑: 杨滟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春风送岗位 “职”达家门口


发布于2024-03-25 06:33:24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