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同心聚力 抗击疫情

  • 2022-03-31 23:59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李小莉 刘哲昊 苏艺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近期,面对新一轮的疫情传播,肥东县快速反应,精准施策,构筑起最严密的防控体系,凝聚起坚不可摧的抗疫合力。肥东县劳模(工匠)爱心志愿服务队也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开展宣传劝导、文明交通、小区信息登记、入户摸排管控等。

77.jpg

  部分志愿者都是在做完自己本职工作后挤时间报名参加晚间6点至9点的入户核酸检测预登记,为该县店埠镇各个社区部分中老年、小孩、使用老人机的群众上门服务。
  本以为信息登记是件特简单的事,但真经历后才知道看似简单的背后,是各种突然又棘手难解的问题。几个小时内,志愿者就遇到不少没有录入信息的居民:有的家没人,都回农村老家忙春耕去了;有的家庭只有老人和小孩,没有智能手机,老人机操作不了;还有的老人家身份证长期不用找不到等等,志愿者们爬楼排查,挨家挨户上门登记,热情、耐心核对信息,分工明确,不落一户、不少一家,以便及时准确把相关信息反馈给该辖区报备。
  每天早中晚是各个小区最忙碌的时间段,在肥东县委县政府的统筹安排下,多名志愿者分批分段到所需小区门口站岗值班。帮忙劝导、人员指引、测量体温、扫码登记、维护秩序等做好社区排查治理工作。
  通过几天的现场服务,志愿者们深刻感受到基层工作的艰难、社区工作人员的不易。正是有这些“藏在指引牌背后”的工作人员“风雨同舟、守望相助、齐心协力,共渡难关”的坚持,才构筑起全县战胜疫情的坚强防线,为他们点赞。(李小莉 刘哲昊 记者 苏艺)

编辑: 付刚
推荐阅读
2024政务V影响力大会·安徽论坛召开


发布于2024-04-20 13:5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