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2-04-02 09:44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为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宿州市水利局结合“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多措并举,组织开展2022年“节水中国、你我同行”主题宣传活动。

图片1.png

图片2.png

  一是召开“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专题新闻发布会。向全市人民介绍“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的由来、宿州市水资源的禀赋条件以及宿州市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措施及成效;同时普及节水的相关知识。

  二是开展丰富多彩的线上活动。3月24日,市水利局主要负责人带队在宿州市广播电台“政风行风热线”进行节水宣传,解读《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接听人民群众来电,进一步加深民众对节水的理解与认识。通过微信公众号组织开展全市节水知识有奖答题活动,截止3月30日已超过3000人次参与答题;向社会公众发送节水宣传公益短信;通过安徽公共网络电视台开展节水宣传。

  三是统筹疫情防控,开展多样线下活动。宿州市水利局通过吉祥物霖霖,设置宣传展板、张贴海报、发放宣传材料2000余份,向社会公众普及《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共同助力营造全社会节约用水浓厚氛围。3月22-28日,开展了节水宣传进企业、学校、机关等活动。

  节水宣传进企业。选取重点监控用水名录中的3家高耗水企业进行宣传,指导企业进一步挖掘节水潜力,推广使用节水科技成果,大力实施节水技术改造,宣贯《地下水管理条例》《安徽省节约用水条例》《安徽省行业用水定额》,让企业切实抓好用水效率的提升工作,加大非常规水源使用力度,做到节水减排。

  节水宣传进学校。先后前往泗县明德中心小学、宿州市第十一中学进行宣传,以节水讲座、节水主题班会等形式开展宣传活动,宣读《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发放《节水微科普》系列读本200余本,同学们思维活跃,答题积极,交流自己的节水经验与心得,纷纷表示要用自己的行动节约用水,为保护水资源出一份力。

  节水宣传进机关。联合市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在市政府大院内各机关事业单位广泛开展节水宣传活动。悬挂“崇尚生态节水 建设美丽城市”横幅,通过电子屏宣传“全面推进城市节水,点滴铸就生态文明”,并组织市直各单位在网上学习《国家节水行动方案》等节水政策法规,成效显著。

  下一步,宿州市将认真实施国家节水行动,联合各部门常态化开展节水宣传活动,将节水型社会建设向纵深推进。

编辑: 杨滟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来安徽名人馆体验非遗文化之美


发布于2024-04-21 23:30:27

合肥沪汉蓉桥改造工程正式开工


发布于2024-04-20 22:35:34

2024政务V影响力大会·安徽论坛召开


发布于2024-04-20 13:52:09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