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2-04-06 05:33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武长鹏 通讯员 武清海

  日前,记者来到亳州市谯城区牛集镇李集村蔬菜种植基地,远远看到绿油油的蒜薹长势喜人。一个个红色的身影,穿梭在田地里,他们手里攥着蒜薹钩,利索地一拉,再一推,然后顺势往身边一收拢,三个动作一气呵成,眨眼工夫,一根根嫩绿的蒜薹便收上来了。

  “蒜薹多长一天,口感就差一些,也卖不上好价钱。 ”李集村蒜薹种植户韩超产告诉记者,眼下正是收蒜薹的关键时期,而他大女儿在外地工作,二女儿在读大学,家里缺少帮手。正为收蒜薹而发愁时,志愿者的到来帮了他的大忙。

  牛集镇李集村党委在得知韩超产采收蒜薹缺少人手后,及时组织党员志愿者帮助他家收蒜薹。

  “作为党员,我们要处处为群众着想,解决他们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在实处,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党员志愿者李明芳笑着说。

  “现在正值蒜薹收获季节,我们就组织党员志愿者帮助一些农户采摘蒜薹。前段时间,我们还开展了帮助农户收中药材、加工娃娃菜等帮扶活动。一系列的志愿服务活动,让党员受教育,让群众得实惠。 ”牛集镇李集村党委书记王岩告诉记者。

  “开春以来,镇里组织农业科技特派员、党员志愿者深入田间地头、合作社等,指导农户抢抓农时,迅速掀起春耕春种高潮。 ”牛集镇农综站站长梁金仓说。在志愿服务活动中,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志愿服务队重点帮助脱贫户、低保户等群体进行除草、松土、灌溉、施肥和防治病虫害等田间管护作业,解决他们在农业生产中的急难愁盼问题,确保不误农时,为今年的丰收打牢基础。

编辑: 毛书兵
推荐阅读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