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2-04-07 05:00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武长鹏 通讯员 代慧康

  气温逐渐回暖,小麦进入拔节期,蒙城县193.5万亩小麦追施拔节肥等田管农事活动全面展开。

  “第一轮实施小麦灌溉,然后小麦除草,后期病虫害防治,包括拔节肥的追施,我们合作社今年已多次前来服务了。 ”4月4日一大早,在蒙城县双涧镇杨圩村,代敏农机合作社理事长代敏就组织10多人的专业植保队前来进行小麦植保作业,此次他们带来了3架无人机。

  “现在种地都交给他们管理了,施肥打药时我过来看一下就行了,以前农户种几十亩地都比较麻烦,现在我种千把亩地也很方便。 ”种粮大户丁青峰告诉记者。

  代敏农机合作社一架无人机一天追施拔节肥的作业量,可以达到600亩到800亩。比起人工施肥,无人机作业不仅速度快、距离远,而且精确高效、节约成本。如今,合作社已与当地农户签订6万多亩的土地托管服务合同。“我们由过去的单一机械作业,转变为提供综合农事全程托管服务,合作社社员由原来的业余农机手转变为职业化农机手,年收入比过去增加1万元左右。 ”代敏说。

  蒙城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该县在积极推行“耕、种、收”农机作业托管的基础上,增加了“供、管、销”三个新的环节,将农资供应、机械化植保田管作业、订单收购纳入托管范围,既提高了农业作业效率,又保证了化肥、农药的科学利用率。

  “仅午季小麦收割一项,每亩地托管服务就可为农民节本增效20元,全县190余万亩小麦的托管服务可直接为农民增收3800万元左右。 ”蒙城县政府相关负责人说。

编辑: 毛书兵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春风送岗位 “职”达家门口


发布于2024-03-25 06:33:24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