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2-04-07 18:31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推进节水型高校建设,近日,宿州市埇桥区水利局组织志愿者走进皖北卫生职业学院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节约用水主题宣传。

  埇桥区水利局志愿者利用课间休息时间,在校园中向过往学生发放宣传资料,赠送节水礼品,提高同学们节水爱水的意识,引导大家更深刻认识“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意义,同学们纷纷为节水宣传点赞,也将节水意识植入自己心中。此次活动共发放节水宣传材料3000余份,悬挂横幅10条,展示节水电子屏2块,接受学生咨询50余次,受教育人数达1000余人,在学校里营造了良好的节水教育氛围。

  近年来,埇桥区水利局以皖北卫生职业学院为重点,推进节水型高校建设,通过节水培训课、利用网络平台、校园设立节水标语及节水器具的实物展示,多方面多维度地开展节水宣传,帮助学生树立节水意识,建立绿色环保的用水理念。皖北卫生职业学院也高度重视节水型高校的建设工作,积极配合节水宣传,不断探索节水新内涵,该学院取得的节水成效显著,师生树立了良好的节水理念。人均用水量为97升/天,比创建节水型高校前下降3升/天。

  下一步,埇桥区水利局将把水资源作为最大的刚性约束,结合河湖长制工作,复苏河湖生态环境,加强水资源管理,因地制宜、以点带面大力推进埇桥区的节水型高校创建工作,引领社会形成珍惜水、节约水和爱护水的良好风尚。

编辑: 杨滟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热点图片